济宁15121名考生网报研究生,同比增加近2000人

2018-11-07 08:3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5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启动,济宁15121名考生网上报名。现场确认首日,考生从进场检验材料到签字确认,5分钟即可完成确认。

  5日上午9时,济宁市海关培训基地院内,已有不少考生在此等待现场确认。为了方便考生,工作人员在入口处设置了专用通道,考生们排队进入,秩序井然。“人不多,不用排队,进去5分钟可以确认完。”考生小焦正在填写现场确认单,他是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的毕业生,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确认手续。

  记者了解到,报名的考生多数是刚毕业一两年的“年轻面孔”,毕业一年的小程就是其中之一。小程说,她的专业是播音主持,去年毕业后在电视台工作了几个月,最终还是决定辞职继续考研。“所学专业在找工作上有所限制,研究生学历能有更高的就业平台,即使多花一年时间,我觉得也还是值得的。”小程说,身边的同学几乎都尝试过,真正能考上的人只占一小部分,但她觉得重在经历过、努力过,也就没什么遗憾了。

  “今年共有15121名考生进行网上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了近2000人,考研仍属‘高温不退’。”济宁市招考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报名人数呈现出上升的态势,但不少考生或跟风凑热闹,或临时打了退堂鼓,还有部分考生没按要求填报志愿,当日现场确认人数并不算多。

  本次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5日至8日,具体时间为8:30-11:50,13:30-17:20,逾期不再补办。现场确认时,考生现场需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进行核对。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当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