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滋补”消费模式又开启了 双11羊肉价格呼呼涨

2018-11-09 10:52: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天气渐冷,不少市民开始选择吃羊肉进补,热气腾腾的火锅开始时常出现在市民餐桌上。昨日,记者通过探访城区多个农贸市场了解到,当前羊肉价格在每斤33元左右,虽然入秋之后羊肉价格出现小幅上涨,但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羊肉的销量逐渐提升。相较于夏季,当前羊肉价格上涨了一成左右,后期随着养殖群体数量的下降以及消费旺季的到来,羊肉价格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一斤涨一元钱,销量反而涨了三四成

  天气一冷,城区各个农贸市场羊肉摊前的生意也跟着好起来了。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探访城区越河沿岸农贸市场时发现,相较于夏季,羊肉摊前的生意好了很多。“羊肉怎么卖?”“33元/斤,您准备怎么吃,炖着吃还是火锅?”在一处鲜羊肉摊前,老板一边回答顾客的问价,一边向顾客展示新鲜的羊腩、羊腿和羊排。前后不到5分钟的功夫,该摊位就完成了两单生意。

  “10月份之后,羊肉价格就慢慢涨上来了,一个月的时间涨了一块钱左右。”一鲜羊肉摊老板告诉记者,相对于去年同期,今年羊肉的价格也稍高一点。

  “羊肉是性温的食物,夏天的时候除了烤串,吃羊肉的机会不多。大夏天的,谁也不会想着去喝羊肉汤,还没喝下去呢,一身汗就得出来了。”在城区经营一家羊汤馆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进了10月份之后,羊汤馆的生意逐渐好起来了,现在每天到了饭点,他的小店基本上座无虚席,外卖订单也多了起来。

  供不应求,未来羊肉价格还会涨

  “往年进入冬季生羊肉的价格都会出现小幅抬头,今年应该和往年情况类似,未来一段时间内羊肉价格有望接着涨。”据多年从事生羊肉批发销售生意的沙老板介绍,最近这几年羊肉市场低迷,很多小型养殖场退市,使得羊肉的市场供应量呈现逐年减少的趋势。同时,秋冬季节是羊肉消费旺季,再加上近几年很多外省的客商到我省的养殖场采购,造成整个供求市场出现不平衡,供应量少抬高了市场价格。

  根据省畜牧兽医局畜产品市场行情分析,近期我省羊肉价格持续走高,同时价格出现爬高回落几经反复,这种情况的出现是由于近期羊肉价格调节供求的一种市场性行为。通观羊肉价格的变化走势,呈现高盘支撑态势,这反映出牛羊肉消费在高增长的累积下已经达到了一个紧平衡的位点,这显示了牛羊肉供求仍然是以市场规律为基本运行规则。

  有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预计11月份,随着涮锅和高档羊肉消费需求逐步提高以及羊肉产品的进一步调整,未来羊肉价格还会出现上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