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将新添一处大型公园 预计2019年完工

2018-12-06 07: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济宁凤凰台植物公园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建设,预计2018年底至2019年初期间完工,大济宁又将新添一处大型公园。

  济宁市凤凰台植物公园位于西外环路(105 国道)与洸河西路交叉口西侧,占地面积约 64 公顷,前身为济宁市园林管理局下属的科研所,栽植各类园林苗木。

  凤凰台公园是一座可以为市民提供观赏自然风光、休闲娱乐、科普教育的大型植物公园,公园体现自然生态、郊野特色,将填补济宁市西部城区缺少大型公园绿地的空白。

  该项目总面积64公顷,总投资约7.16亿元。总体布局借鉴中国传统造园“一池三山”的理念,沿袭园林发展脉络构建山水园林的基本格局,结合现代园林的简洁风格,布置一条1.7公里长的樱花主环路,水花园、盆景园、牡丹台地园、观赏草园等12个观赏专类花园点缀其间,形成“园中有园”的总体空间布局。

  记者从效果图上看到,凤凰台植物公园拥有观景塔、牡丹园、蔷薇园等32个区域,公园南侧有京杭大运河蜿蜒而过,其支流形成的自然水系和公园内人工水系遥相呼应。

  凤凰台植物公园定位是以植物为主的综合性公园,目前还没有考虑定位风景区的问题。济宁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凤凰台公园面积大概在960亩左右,将于今年正式开工,预计2019年完工并向市民开放。

  虽然没有定位风景区,但是凤凰台植物公园建成后将成为西郊城区的绿色核心,同时也将填补济宁市西部城区缺少大型公园绿地的空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