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发布冬季隐患突出路段 这些路段注意行车安全

2018-12-07 07:2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为预防冬季交通事故的发生,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紧密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开展深入分析研判,并结合大数据分析,向社会发布冬季隐患突出路段,全力保障冬季全市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社会公布辖区隐患突出路段

  1、 金乡县:S346省道金乡县境内68km处,王堂桥因桥梁重修施工,通行便道两侧地势低洼,临水且深,提醒通行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2、 邹城市:345省道邹城市石墙镇常峪T型路口,位于村庄路段,过往机动车、非机动较多,无路口安全警示标志。

  3、 省道104鲁桥段白马河大桥(桥梁)

  4、 济宁南二环泗河特大桥(桥梁)

  5、 县乡道马坡白马河大桥(桥梁)

  6、 省道104马坡段址坊老泗河桥

  7、 省道104临荷路交叉路口

  8、 省道104两城段东风口(临崖段)

  9、 微山大队韩庄中队辖区国道104由薛河桥730KM+200M至766KM路段,途径村庄、学校、桥梁等路段依次相连,涵交路口、平交路口、斜交路口、县乡公路路口、农村生活生产等路口密集,缺少必要的交通标志牌,过往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非常多,多数交通通行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薄弱极易发生事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济宁交警提示

  广大驾驶员行至隐患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减速慢行,按道行驶,不要随意变道行驶,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雨天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行经弯坡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提前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公路上随意停车易发生伤亡事故。在国道、高速公路等道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行程,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如需夜间驾车,请保持精力集中,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