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6分钟!济宁首例刑事速裁程序案件宣判

2018-12-07 09:39:00 来源: 曲阜市检察院 作者:

  “被告人张某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12月3日,随着法官敲下法槌,曲阜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交通肇事案当庭宣判。这是自2018年10月26日《刑事诉讼法》修改后,济宁首例适用速裁程序的刑事案件。从开庭到宣判,整个庭审用时仅6分钟。

  经审查,2018年9月11日,被告人张某某驾驶重型货车与电动车相撞,致电动车乘车人当场死亡。曲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被告人张某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张某某案发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并同意适用速裁程序。

  曲阜市检察院通知法律援助中心为犯罪嫌疑人指派值班律师,并在值班律师在场情况下,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曲阜市检察院将该案起诉到曲阜市人民法院的同时建议适用速裁程序审理。

  12月3日庭审中,法院简化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程序,充分听取了被告人最后陈述,当庭作出“张某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的判决。张某某表示服判不上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