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名单 济宁市21家企业榜上有名

2018-12-08 10:29: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18年山东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名单。济宁市的山东金大丰机械有限公司、济宁绿源食品有限公司、山东迪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榜上有名。另外,济宁市还有11家企业入选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入库培育名单。

  截至目前,济宁市拥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3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1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7家,省级隐形冠军企业41家。

  名词解释

  “隐形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某一细分行业产品的研发、生产和经营,具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和市场领袖地位的中小企业。年企业营业收入应在1000万元以上,近三年年均销售收入增长率高于10%,利税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0%,研发投入占年销售收入的3%以上。主导产品在细分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10位,且全省前3位,产品关键性能指标处于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