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卡容易退卡难 谨防预付式消费卡四大“陷阱”

2018-12-08 10:33: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日常生活中,各种各样的预付式消费卡已经深入人们的生活,商家可以得到稳定的营销,而消费者则享受到优惠的价格。然而在实际消费过程中,所享受的服务没有商家宣传的那般美好,却退款无门;就算是退卡,也会受到百般阻挠,预付式消费已成为投诉热点。

  前段时间,市民王女士发现小区附近的蛋糕店变成了服装店,想着自己办的会员卡里还有五六十元的钱没有花完,便拨打了卡上的客服热线。对方答复,其他地方还有一家分店,该卡可以继续使用,但如果想要退钱,就没那么容易了。为此,王女士只能开车去离家很远的分店将剩余的钱消费完,这一趟下来倍感窝心。

  “比如说美容院、健身机构,是不是资金实力强,是全国连锁还是单一家机构,它的资信情况社会信誉怎么样,要考察清楚,”济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刘淑闽说:“如果这些都过关,在预付金额的时候,不要过大,以免出现问题给自己造成大的损失。”

  据了解,预付式消费卡存在四大“陷阱”,一是商家以极其优惠的条件吸引消费者办卡,之后以营业场所变更、撤销等为由携款逃跑,或由于经营不善一走了之。二是商家办卡之前将服务内容和服务承诺说得天花乱坠,消费者一旦办好卡,服务质量和标准随即降低。三是合同不规范,办卡时,大多数商家不主动提供书面协议及合同,一旦用卡时发生问题,均以“本公司拥有最终解释权”等理由加以拒绝。再则是办卡容易退卡难。有些消费者在购买消费卡后,发现无预期效果或其他原因要求退卡,商家均以“一经售出,概不退款”为由拒绝退卡。

  济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刘淑闽介绍说: “要保管好你的交付资金的凭证,有关的合同,如果有了这些证据,有违约的行为,你要收集相关的证据,有了这方面的证据之后,就可以到法院提起诉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