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低、人流少、性价比高 济宁迎来“年假游”小高峰

2018-12-10 16:00: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由于年底正值旅游淡季,价格处于低位,景区出游人流少,旅游性价比高,不少上班族休假出游刚需集中显现。”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游客较多选择在圣诞节和元旦期间拼假,南下避寒、北上冰雪游趋势明显,而反季游、购物游等则颇受出境游客人青睐。

  两人同游订单量最多,情侣、夫妻档成主力军

  “再不抓紧请,年假就浪费了。”在城区一家旅行社,正在挑选旅游线路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年底拼假出游热潮中,大多数游客选择连着双休日凑成小长假出游,行程天数基本在5天左右。也有年假“富余”的人准备连请6天假,把圣诞节和元旦连起来,来一场长达11天的“辞旧迎新”之旅。他们在产品的预订上,比较倾向于自由行、半自助游、一地深度游等。

  “近年来,圣诞节逐渐在年轻人中兴起,尤其是年轻夫妻、热恋情侣,很喜欢在圣诞节期间感受异国风情。”城区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一周前来咨询外出旅行的市民明显增多,大都是一些上班族,他们定制的旅游行程多为中短线。“从订单情况看,‘两人同游’的订单量最多,情侣档、夫妻档成为年假游主力军。”

  “在元旦时出游是个比较好的选择。”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元旦刚好处在圣诞节和春节两个出游高峰之间,价格并没有像春节期间涨幅那么大,是性价比较高的出游时段。但元旦过后随着春节越来越近,旅游的价格将持续上升。

  个性化兴起,私家团走红

  记者在多家旅行社看到,如今他们推出的圣诞、元旦、春节线路供不应求,全家一起异国跨年、过年越来越受青睐。“我准备将明年年假与元旦小长假拼在一起,带着家人体验一下出国跨年。”城区某企业员工张女士告诉记者,往年都是在家跨年,今年想带家人体验一下异国年味。

  不仅如此,针对旅游消费升级,不少旅游门户网站都推出了大量“私家团”产品,2人起就可以成团,享受专属导游服务,同时享受跟团游的服务和自由行的灵活。“特别是在日本、巴厘岛等热门线路中,不少游客就选择私家团旅游。”在济宁市一家旅游门户网站实体店内记者了解到,像这种私家团很受中年人以及退休人员青睐,一方面他们经济实力允许,而且自身也更注重旅游品质。此外,随着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今年春节通过高铁、自驾车等方式前往香港游玩的需求激增。

  在国内游方面,滑雪、滑冰、温泉、赏雪等主题较为流行,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白山、吉林北大壶等地依然是今年冰雪旅游的热门目的地。在境外游方面,目前关注度和预订量最高的依然是日本、泰国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