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督导组来济宁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2018-12-10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12月10日讯(记者 孔令俏)12月6日至9日,省政府督导组一行5人,来济宁督导检查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12月7日上午,督导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济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企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市政府层面相关资料。

  12月7日下午至9日,督导组先后到任城区、泗水县,听取了冬季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查看相关资料,并先后到运河煤矿、海螺水泥现场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汇报,抽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度建设、自查自纠及安全隐患整改情况。

  据介绍,今年以来,济宁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紧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及一系列会议文件精神,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大快严”集中行动、“双重预防体系”、“素质固安”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收到了一定成效。1-11月,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5起、死亡39人、重伤2人,同比分别下降43.5%、45.8%。

  在认真听取汇报并开展实地检查后,督导组对济宁市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常抓不懈,要以全省“大快严”集中行动作为消除重大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稳定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重要抓手紧抓不放。下一步,济宁将结合实际情况,继续开展好“责任落实”、强化基础建设、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和重点领域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等各方面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认真梳理总结经验做法和薄弱环节,加大宣传力度,改进监管措施,强化隐患整治和打非治违,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济宁市创造一个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