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博士后创新实验基地搭建创新平台

2018-12-26 18:1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 为了响应国家人才培养的战略需求,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结合自身的发展状况,2018年12月,经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为济宁市卫生系统唯一一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医院。

  近年来,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厅级以上课题立项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2014年-2018年期间共获得省级以上立项101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立项1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18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2项,山东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计划62项,山东省中医药科技发展计划8项。济宁市人民医院中医肿瘤博士后、科教部副主任蒋树龙介绍说,基地以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为依托,三年内建立一个面向济宁市开放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平台。科研方面,主要从分子和基因水平研究一些危害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的发生发展机制,在此基础上寻找从分子和基因水平进行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的方法和技术,解决目前临床上困扰医生和患者的难题,并努力将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临床方面,开展和开发一些成熟稳定的运用分子生物学方法等高科技技术,为临床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服务,提高济宁市的医疗卫生水平。

  同时,通过分子生物学技术与临床应用相结合,以发展基因筛查诊断、二代基因测序和肿瘤药物敏感性检测等新兴诊断技术作为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兼顾临床基础研究,拟开展的项目包括基因测序诊断、液态活检、产前遗传学诊断、肿瘤药物敏感性检测、医学真菌检测、药物血药浓度监测、流式细胞检测。

  据济宁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孙树印介绍,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设立后,医院将充分利用省市政策优势,完善博士后政策评估体系,建立符合该院特点的科研管理制度,激发博士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优化科研工作环境,以实验室为基础,搭建工作平台。并选拔优秀导师开展博士后带教工作,形成科学的博士后人才评价体系,提高培养质量和科研成果数量。同时高效合理利用医院资源和博士后工作站的实践及科研优势,并以此作为医院人才培养和研发创新的平台,实现博士后和医院“双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