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岛镇人大着力打造基层代表履职平台

2018-12-27 11:3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孙文皓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孙文皓)为了让人大工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更加深入联系群众,济宁市微山县微山岛镇人大从加强人大规范化建设和创新代表履职机制入手,着力打造基层代表履职平台。

  

  “为了给辖区51名镇人大代表提供一个依法履职和为民服务的平台,我们在党群服务中心腾出80多平方米场地作为人大工作室,完善了各项职责和制度上墙,各种办公设备也按照要求全部配套完善。”该镇的人大主席陈雷告诉记者,他们在硬件设置配备后,又将目光投向了如何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履职成效。通过代表定期到联络站联系群众,深入走访村民、企业,收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民办好事、实事。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人大还针对相关部门的工作或职能进行工作调研,有效履行人大的监督职能。目前,该镇人大已对涉旅链条、安全生产、重点项目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归类、研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有效推动了微山岛镇的相关事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