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过“三节” 济宁市启动“食安护佳节”行动

2018-12-27 22: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孔令俏)为切实做好 2019 年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济宁市食药监局确定自2018年12月25日至2019年2月25日,在全市继续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为期两个月的行动将在市县范围内同步开展。

  记者了解到,济宁市县食药监管人员将结合全市 2019 年元旦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全市食用油专项整治工作和全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一并守护百姓餐桌安全。

  “农村及贫困地区、城乡结合部将会成为重点排查区域,食用植物油、肉及肉制品、水产品等将被列为重点抽查品种。”济宁市食药监局流通科王凯告诉记者,本次行动将结合节日特点,监督检查的频次将会更加密集,监督抽检批次也会同步提升。现场检查将采取“双随机”或暗访方式进行。

  据介绍,此次行动将严厉打击农村食品制售假冒伪劣、“两超一非”、生产经营“三无”和销售来源不明猪肉、食用油等违法违规行为。生产环节重点检查企业原辅料、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产品出厂检验等重点内容;流通环节重点检查“三无”食品、山寨食品、来源不明食品等违法违规问题;餐饮服务环节重点检查生产许可条件保持、现场卫生等情况。

  济宁市食药监局也提醒广大市民,外出就餐注意安全,尽量选择正规餐厅,索取并保存消费凭据以备不时之需。如发现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