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大舞台"奏响济宁春节文化盛宴 元宵节前天天有演出

2019-01-10 20:21:00 来源: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作者: 汪泷 张续武 蒋琰

  记者从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迎接2019年新春佳节的到来,丰富广大市民们的春节文化活动,位于文化广场的“市民大舞台”将于本周五(1月11日),正式迎来2019年迎新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根据演出计划,自1月11日至1月27日,连续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市民大舞台”每天下午2点都将有一场文化惠民演出。济宁市群众艺术馆将组织来自城区的十余支文化志愿服务团队,携众多戏曲、曲艺经典剧目,以及多台艺术团于近年来自创的节目,登上“市民大舞台”,为广大市民们的春节假期献上一场精彩、盛大的群众文化盛宴。

  而春节过后,自正月初三(2月7日)开始,市民们也将迎来专业院团的惠民演出。届时,声远舞台将先后上演山东梆子剧院的山东梆子《两面人生》、《五女拜寿》、《清风亭》、《墙头记》、《春草闯堂》等多部在省内外屡获大奖的经典梆子剧。济宁市杂技团则将于2月10日上演杂技剧《汉风·百戏》。这台融合了市杂技团诸多经典杂技项目的杂技剧,在此前的演出中备受好评。同时,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由济宁市艺术剧院原创的儿童剧《三只小猪》,也将于2月11日下午、晚间连演两场,将极大的丰富孩子们的假期文化生活。

  记者了解到,在专业院团演出期间,“市民大舞台”也将同步于2月7日继续“热闹”起来。济宁市群众艺术馆组织的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将接力春节前的系列活动,继续上演精彩的文艺演出。此外,1月13日至1月底,运河音乐厅也同时会有少儿才艺、舞蹈、残疾人联合艺术团、萨克斯等专场演出。即将于新年期间启用的济宁市文化中心的济宁市群众艺术馆,则将于1月底至2月初,举办济宁市庆祝第四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月”非遗手工技艺展。

  2019年迎新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宁市群众艺术馆、济宁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相关链接                 

  各县市区春节期间 备足文化“大礼包”

  城区文化惠民活动热闹非凡,各县市区也为市民们备足了新春文化惠民大礼包。

  任城区不仅于大年初一当天,在文化广场上演“任城区2019年新春民间艺术展演”,而且2月7日至19日期间,还将在观音阁街道、古槐街道、金城街道举办任城区2019“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1月24日,任城区文化馆书画展厅,还将举办任城区2019“迎新春”书画展。

  此外,春节期间的太白湖新区也是好戏连台。1月14日至1月28日期间,京杭佳苑社区、颂运水庭社区、风韵荷都社区、学苑路社区、青莲路社区都将开展太白湖许庄街道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活动。2月2日至20日,太白湖景区则将举办盛大的2019年济宁民间艺术文化庙会。

  兖州区则将于1月28日在兖州区会议中心,举办兖州区2019年春节文艺晚会。1月24日至2月19日,兖州区美术馆则迎来2019年兖州区美术书法作品展。自2月10日期,兖州区人民公园上演的“戏曲大拜年”文化惠民演出,则会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适龄青年看过来!2019年征兵准备工作全面展开

    timg (7).jpg

    日前,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详细]

    01-10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018年济宁新增31家A级景区 总数跃居全省第二

    4“北佛”:汶上宝礼佛广场_看图王.jpg

    1月8日,记者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截至2018年12月,山东共有A级景区1276家,较2017年同期实际增长103家,其中,4A级景区224家,实际增长9家;3A级景区649家,实际增长82家;2A级景区649家,实际增长12家;1A级景区4家,数量未发生变化。[详细]

    01-10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罚!济宁一房地产开发商因违规擅自开工建设被处罚

    timg (4).jpg

    据济宁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行政处罚公示信息,2018年12月28日,九巨龙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在未取得验线确认书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被罚款人民币壹万元整。[详细]

    01-09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冬季流感高发患者增多 未高于去年同期

    W020190108321766728599.jpg

    冬春季节气候多变,是流感高发季,国家流感中心4日报告显示,大多数省份已经进入流感流行季节,而且活动水平呈现继续上升趋势。近日,记者走访济宁部分诊所和医院了解到,目前济宁门诊呼吸道感染患者开始增加,流感逐渐进入高峰期,但并没有高于去年同期,市民无需...[详细]

    01-09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本周或将再迎降雪 后期气温略回升

    timg (2).jpg

    上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为主,4日出现一次小到中雪天气,全市平均降雪量2.4毫米,最大降雪点出现在汶上站4.6毫米。上周的降雪刷爆了济宁人的朋友圈,没有赶上的小伙伴还可以等待本周。[详细]

    01-08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省里公布!济宁棚改项目调整计划!涉及32546套

    timg (1).jpg

    近日,山东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公布《关于公布2018年第三批棚户区改造项目调整计划的通知》,公布了山东省最新棚户区改造项目调整表,此次列入计划的改造量共256270套。其中,涉及济宁8个县(市区)棚改项目调减、替换,共计32546套。[详细]

    01-08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