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将至 “爱心送粥”传递城市温情

2019-01-11 20: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孔令俏)农历的腊八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今年腊月初八,大众网济宁频道将与济宁爱尔眼科医院一同走上街头,为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辛勤的一线劳动者送上“爱心送粥”,传递城市温情。

  11日一早,济宁爱尔眼科医院的厨师李正亮和行政主管吴翠德来到超市,为腊八节当天的送粥活动准备食材。“江米、大米、豇豆、红小豆、红枣等等,需要买齐这些材料。”厨师李正亮告诉记者,腊八节当天预计将派送腊八粥200份,为此他专门列了一份采购清单。李正亮说,食材备齐后,当天将提前两个小时左右进行熬制。

  “当天我们除了送粥之外,还将为这些一线劳动者进行眼睛常规检查,开展眼科义诊活动。”济宁爱尔眼科医院企划主管崔博文告诉记者,类似出租车司机这样的一线劳动者平时工作辛苦,会出现用眼疲劳等问题,也希望义诊活动能为他们第一时间排查身体隐患,关注眼睛健康。

  据崔博文介绍,济宁爱尔眼科医院是经济宁市卫计委批准成立的一所集医疗、科研和防盲治盲为一体的二级专业眼科医院,医院追求社会责任和自身发展的和谐统一,开院至今已累计开展慈善公益活动40余次。该院有自己的慈善分队,每个月都会组织院内成员开展各类慰问活动,尤其是针对眼科问题进行义诊并定期回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