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报警情浪费有限警力,梁山俩男子被行政拘留

2019-01-12 06:56:00 来源: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作者:

  恶意报警虽是违法行为,但总有人屡次以身试法。9日,梁山县公安局凤凰山派出所就行政拘留了两名谎报案情(报假警)的违法行为人王某义、李某晶。

  当日早8时许,王某义报警称,自己的福特福克斯汽车被盗,要求公安机关出警调查。

  凤凰山派出所民警向王某义与李某晶现场询问记录情况后,调取车辆周边监控,监控显示确有两名人员(较为模糊)将该车开走,存在盗窃情形。随后民警保护现场同时联系刑警队技术室勘查现场,并调取车辆卡口监控。

  经过4个小时,派出所与刑警队的前期调查后,发现该车由两名男性开走后,路过多个卡口将车停放于县城一商场内,后又经多处监控显示并对比,发现系王某义与李某晶将该车于昨日早从被盗地点开往商场内。

  派出所民警进行细致询问,两人便前言不搭后语,漏洞频出。随后民警将王某义与李某晶传唤到所调查,最终在面对证据质问下,该二人承认是自己将车开往商场,为了利用公安机关人员找车取乐的事实。

  目前,违法行为人王某义、李某晶均被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