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风采展示活动走进济宁

2019-01-12 09:5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刘钰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记者 刘钰)日前,由韬奋基金会、中宣部学习出版社、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国家图书馆少儿馆、中国写作学会阅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网文化中国联合组织开展的中华经典诵读工程 “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济宁)风采展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通过四轮风采展示和考试遴选优秀阅读朗诵精英,获奖选手将代表济宁于2019年8月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选及颁奖典礼。   

  据了解,该活动已在全国20多个省市成功举办四届。近日,根据全国组委会统一安排,活动在山东济南、泰安、德州、聊城、青岛、济宁分别设立分区组委会,济宁组委会活动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7月10日举行,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分设学前组、小低组、小中组、小高组、初中组、高中组,各个年龄段选手将共聚一堂、同台竞技,展现经典阅读的魅力。

  济宁作为儒家文化发源地,通过开展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等文化实践活动,挖掘与诠释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及现实意义,对引领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更好地熟悉诗词赋、亲近中华经典、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具有特殊意义。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推进全民阅读和全民诵读,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帮助孩子们树立积极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在阅读中养成思考和探索的习惯。引领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更好地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更加广泛深入地领悟中华思想理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