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6个县市纳入山东省财政直管县范围

2019-01-15 07:4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15日讯 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深化省以下财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意见明确,完善省与市县财政收入划分体制,调整省与市县税收分成办法,调整省级对青岛市财力集中政策;深化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省与市县共同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将重大基本公共服务事项首先列为省与市县共同财政事权,规范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省与市县共同财政事权的支出责任分担方式;改革完善省对市县转移支付制度,实施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财政体制激励政策,创新完善生态文明建设财政奖补机制,完善市县财政增收激励约束机制;深化省财政直管县体制改革,扩大省财政直管县范围,健全省市共同帮扶省财政直管县机制。

  全省10个市的41个县的财政纳入省财政直接管理,济宁市泗水县、金乡县、鱼台县、汶上县、梁山县、微山县名列其中。

  部分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省与市县共同财政事权清单

  义务教育 (3项):公用经费保障、免费提供教科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

  学生资助 (4项):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补助、普通高中教育国家助学金、普通高中教育免学杂费补助。

  基本就业服务 (1项):基本公共就业服务。

  基本养老保险 (1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

  基本医疗保障 (2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医疗救助。

  基本卫生计生 (2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计划生育扶助保障。

  基本生活救助 (3项):困难群众救助、受灾人员救助、残疾人服务。

  基本住房保障 (1项):城乡保障性安居工程。

  省财政直接管理县 (市)名单

  淄博市:高青县、沂源县

  潍坊市:安丘市、临朐县

  济宁市:泗水县、金乡县、鱼台县、汶上县、梁山县、微山县

  泰安市:宁阳县、东平县

  日照市:莒县、五莲县

  临沂市:郯城县、平邑县、沂水县、兰陵县、蒙阴县、临沭县

  德州市:夏津县、庆云县、乐陵市、宁津县、临邑县、平原县

  聊城市:莘县、冠县、临清市、阳谷县、高唐县

  滨州市:惠民县、阳信县、无棣县

  菏泽市:曹县、鄄城县、单县、成武县、巨野县、郓城县、东明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严查涉烟案件 23人被判刑

    timg (12).jpg

    近年来济宁市烟草专卖局持续开展卷烟打假打私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卷烟非法异常流通、卷烟制假售假等涉烟违法活动。[详细]

    01-15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退伍军人牢守汽车“初心梦” 二十载根植家乡沃土

    W020190114590638061683.jpg

    15岁当兵,27岁转业,从军营里千锤百炼的铮铮男子汉到退伍后投身经济建设的时代“弄潮儿”,王兆才守着自己的汽车初心梦,深深根植于济宁这块沃土,以军人的气魄和胆识,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以不变应万变,在当地汽车销售领域中镌刻上了时代崛起的印记,开辟了一片干...[详细]

    01-15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7℃!又有一波冷空气马上要来!济宁人挺住

    timg (19).jpg

    2019年1月13日16时,济宁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天气为主,15日前后有一次冷空气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6日早晨,在-7℃左右。[详细]

    01-14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寒冬送粥温暖济宁城市追梦人 甜在口暖在心

    W020190113694093558504.jpg

    1月13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济宁大众网独家策划,与济宁爱尔眼科医院一同走上街头,为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劳动者送上“爱心粥”,传递城市温情。[详细]

    01-14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探访济宁城区权健门店:停售停业

    W020190112660617157139.jpg

    连日来,“权健事件”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近日,记者探访了位于济宁城区的“权健”门店,发现一家正在更换营业执照,另一家则已停业。[详细]

    01-13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启动II级应急响应

    timg (5).jpg

    大众网在此提醒济宁市民,外出做好健康防护,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工具。儿童、老年人和患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减少户外活动。[详细]

    01-13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