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宁频道六周年寄语:逐梦而行,不负时光

2019-01-20 15:0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逐梦而行,不负时光

  ——写在大众网济宁频道成立六周年之际

  寻梦有志,追梦有力,

  逐梦而行,不负时光!

  在新故相接、辞旧迎新之际,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汇之时,大众网济宁频道迎来了六周岁的生日。

  2013年1月21日,大众网济宁频道从毫末之微,累土之始,从第一个脚印,开始了风雨无阻的逐梦之路。作为省级驻济媒体,我们立足济宁,服务大众,聚焦经济民生,点赞政治生态。我们始终坚持将自身发展融入济宁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之中,坚守党媒责任,走在现场前沿,从不缺席济宁盛事,深切感受这座城市的呼吸与心跳。

  六年时光,从笔尖到指尖,从网端到移动端,从整合到融合,我们初心未改,信念不变;六年岁月,在见证传递这座城市热情与温度的同时,我们也为这座城市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光与热。

  六年来,我们内容立网。从PC端网络传播到“两微一端”占领新媒体阵地,从大众论坛30万济宁注册网友到济宁大众网微信公众号的数十万粉丝,从山东手机报济宁专刊开通用户突破150万到“以报为名,以海为号”千万级客户端“海报新闻”的正式上线,从济宁频道的发展成熟到县区新闻中心的架构铺设,我们高举旗帜、汇聚民心,成功实现了从PC端的单一化向融媒体多元化发展的层层蜕变,吹响了筑牢舆论主阵地的集结号。大众网济宁频道+大众论坛+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山东手机报+海报新闻客户端+区县新闻中心,我们以工匠精神和洪荒之力,打造了覆盖面广、功能立体、形式灵活的传播矩阵。

  六年来,我们责任担当。我们践行媒体责任,结对帮扶送温暖;我们倡导公益植树,守卫碧水蓝天;我们志愿服务无悔青春,传递城市精神文明;我们见证璀璨的烟火在尼山上空绽放,用镜头记录下文化之巅的新年曙光照耀齐鲁大地。我们连续五年报道济宁“两会”,为百姓传递民生福祉;我们全程关注中共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回眸“十二五”辉煌成就;我们投身省运会报道,让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文明旗帜在太白湖新区飘扬。我们用一篇篇报道记录社会的进步,让一个个凡人善举在网络扩散,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凝聚社会共识。

  六年来,我们向善前行。当济宁姑娘冲击奥运奖牌时,我们在家乡与她的家人同为她加油,传递孔孟之乡的风采与属于济宁的这份荣耀;当面对贫困山村的农民时,我们积极投身到扶贫攻坚战中,与17位市派第一书记在首届农民丰收节上为农民晒“硕果”;当遭遇暴雨、突遇地震时,我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市民风雨同行,发布权威信息;当凛冽寒冬已至,我们走上街头,在传统的腊八节里,为快递员、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等这座城市的追梦人送上温暖热粥。我们用画面温暖人心,用文字坚守信念,为网友带来全面、真实、迅速的报道,我们用实际行动,全心全意践行着“为民解忧”的承诺。

  六年来,我们携手共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迎检、聚焦一线检察工作、汇聚法治正能量、济宁检察在全国政法系统新媒体中名列前茅,一份份成绩单里凝结着我们基层派驻人员的辛勤汗水,我们与部门同心同德,风雨同舟,有辛劳更有收获。

  六年风云跌宕,我们向光而行;六年风雨兼程,我们担当责任;六年守望相伴,我们一路同行。

  六载春华秋实,我们一切的成就和进步,离不开政府部门的信任和关怀,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离不开各位网友的关心和厚爱,更离不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的细心呵护和鼎力支持,离不开所有员工的不懈努力和辛苦付出。

  今天,我们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大众网济宁频道的每一位致谢、致敬。我们将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全面提升内容生产水平,打造更多有深度、有温度、有品格、接地气的新闻产品,让济宁故事更能直抵人心、温暖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

  六周岁的大众网济宁频道,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将更加奋发有为,逐梦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欢度文化年 兖州农民“舞”出幸福好日子

    W020190119653470180503.jpg

    19日,济宁市兖州区第29届农民文化艺术节暨“三下乡”活动在兖州区新兖镇牛楼花海彩田景区内举行。现场设置了各种惠民便民利民的展区,为广大群众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详细]

    01-20 08-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相约花海彩田 兖州农民连续29年享科技文化“大餐”

    W020190119490310816860.jpg

    1月19日上午,济宁市兖州区第29届农民文化艺术节暨“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区新兖镇牛楼花海彩田景区内盛大开幕,这也是兖州农民群众一年一度的科技文化盛会。[详细]

    01-20 08-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幼儿园展出成长档案 记录孩子成长足迹

    W020190118775124451246.jpg

    为了最大地发挥幼儿园幼儿成长档案的重要作用,1月16 日至18日,济宁市任城实验幼儿园举行了“幼儿成长档案展评”活动,让每一位家长和老师互相观看、学习、了解幼儿的成长足迹。[详细]

    01-19 06-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未依法按时申报2018年度年报将被列入经营异常目录

    t01e33bf60f3b77e9db.jpg

    记者从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公示暂行办法》《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暂行办法》的规定,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就全市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办理2018年度年报公示有关事宜发布公告。[详细]

    01-19 06-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权威!济宁市政府机构简称修订明确

    timg (3).jpg

    为使用方便,近日,根据济宁市政府机构设置情况,济宁市对市政府机构简称进行了修订和明确。[详细]

    01-18 07-01新锐大众·海报新闻
  • 济宁10场精品大戏轮番登场 每场200张低价惠民票

    QQ截图20190118072652.jpg

    今年春节期间,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推出“精品大戏贺大年”2019精品剧目春节惠民展演,由市山东梆子剧院、济宁艺术剧院和济宁市杂技团三大市直院团与济宁剧院管理公司强强联合、倾力打造,10场精品大戏将于2019.2.7至2.11(大年初三——初七)在声远舞台强势登台,...[详细]

    01-18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