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为爱坚守 大众网济宁频道致敬一线无休人员

2019-02-05 10:1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朱仙娉 史欣欣 李丹 杜倩

  开栏的话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 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第十年新春走基层。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 80 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两微”及商业平台,同步推送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新春走基层】

  为爱坚守 大众网致敬一线无休人员

  时间:2019年2月4日

  地点:济宁市

  记者:朱仙娉 史欣欣 李丹 杜倩

  2月4日除夕,新年春联、大红灯笼将城市衬托的喜气洋洋,暖意融融。万家团圆的节日里,很多岗位的一线员工们却仍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中。为让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不能回家和亲人团聚的他们能在当天吃上香喷喷、热乎乎的饺子,大众网济宁频道发起了“为爱坚守 向一线无休人员送饺子”活动。

  大街小巷流光溢彩,爆竹声声,到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手捧饺子,带着温馨的祝福,大众网济宁频道的记者们先后来到济宁市拘留所、济宁市应急救援支队、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济宁高速交警支队曲阜大队,为广大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

  “当警察就是这样,我们习惯了这样的春节,无论哪个岗位,首要任务都是保证人民群众安度春节。”在济宁市拘留所内,记者见到了年三十依然坚守在岗的副所长刘西恒。由于拘留所监控24小时都不能离开人,因此原本五人的值班组,只有四人来到了厨房,必须留有一人在显示屏前盯着。

  由于工作24小时值班在岗的特殊性,这些公安干警今年又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三十。“在家人眼中,年三十一起吃年夜饭一家团圆才算真正过年,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工作性质,工作14年了,家人也渐渐习惯了我们的工作,也感谢家人对我们警察职业的理解和包容。”

  在济宁市应急救援支队,特勤中队战斗三班的消防人员接过热气腾腾的饺子时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连续4年没回家过年了,消防员这个职业有它的特殊性,必须保持时刻备勤状态。

  “平时有时间也能回家,我是一名消防人员,为了守护平安,也是我们应尽的职责。”老家是石家庄的消防人员付志辉说,百姓过节消防员过关,遇到突发情况错过年夜饭是常有的事,不过大家在一起也挺开心的也挺热闹。

  虽然春节不能回家,付志辉和他的同事们祝愿远在老家的家人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聂超超,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在记者前往的途中,聂超超再三叮嘱,不要浪费,急诊科的同事们已经抽空把午饭吃的差不多了。

  因为这是一个和死神争分多秒的职业。为了让还没有吃到午饭的医护人员节省时间,记者直接带去了煮好的饺子。

  在急诊科大厅,聂超超匆匆接过水饺并表示感谢。聂超超说,一上午急诊科接诊了近50个急诊病人,有普通病号也有脑梗等突发重症,大家忙活起来只能见缝插针轮流解决午饭,现在还有没有吃上饭的同事,但身为医护人员,这便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吃饺子喽...”在济宁高速交警支队曲阜大队是我们的最后一站,在京台高速曲阜分控中心,记者见到了正在值班民警们。

  “少一家团圆保万家平安,过节期间,出行车辆增大,为了确保大家的出行畅通,我们更应该坚守我们的岗位。”济宁高速交警赵芬告诉记者,工作6年的时间,连续3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孩子总说妈妈怎么不能陪她玩,在赵芬自己看来,尽管自己是名女民警,但既然从事了这个职业就应该敢于奉献。

  后记:有一种爱的坚守叫“除夕送饺子”,这是所有工作岗位上的人对岗位、对人民的坚守。我们虽然也没有休息,更为送饺子这事忙乎了很久,但是看到他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饺子时,就会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有了他们,才令我们的春节更加安全、祥和。

  警察、铁路职工、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等等,放眼诸多职业,太多太多的工作者都没有休息,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只是想着履行自己的职责,也正是他们的坚守,才让每一个人的春节更加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绕城高架来啦!城市快速路一期招标近期可开工

    timg (2).jpg

    济宁市快速路是济宁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9年重中之中的城建项目中一级星标项目,一期工程(济宁大道、宁安大道)中的宁安大道已进入施工、监理招标阶段,预期近期开工建设。[详细]

    03-01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第八届济宁市首席技师开评 每年津贴1.2万元

    timg.jpg

    济宁市首席技师管理期为4年,管理期内每年给予人才津贴1.2万元,同时纳入市高层次人才库,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每年组织部分首席技师参加市情考察、咨询、交流、健康查体等活动。[详细]

    03-01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通报1月份各乡镇“气质”情况 鱼台县李阁镇被公开约谈

    W020190227513821399620.jpg

    27日上午,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1月份全市154个乡镇的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其中,鱼台县李阁镇被公开约谈。[详细]

    02-28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年后旅游市场“银发军团”成主力军

    20170924115519396.jpg

    春节期间以家庭为出游单位的旅游市场异常火爆,年后,以老人团为主力的“夕阳红”路线陆续开团。记者通过走访济宁旅游市场了解到,“银发军团”悄然带动了节后旅游市场。[详细]

    02-28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途径请小心!济宁交警公布13处隐患路段

    u=1479164849,964427581&fm=26&gp=0.jpg

    为进一步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出行,有效的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25日,济宁交警支队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公布如下,提醒广大驾驶人经过以下隐患路段请务必提高注意力,谨慎驾驶,确保安全。[详细]

    02-27 06-02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84名驾驶人因危险驾驶罪被吊销驾驶证

    下载.jpg

    危险驾驶是严重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性极大。为了再次提醒市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遵守交规,2月25日,济宁交警将近期因危险驾驶被吊销驾驶证的驾驶员曝光,共计84人。其中,81人为醉驾,还有3人因驾驶拼装机动车接送学生而被处罚。[详细]

    02-27 06-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