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绽放的美丽:年轻的站务“老人”用心温暖旅客

2019-03-06 19:4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3月6日讯见习记者 杜倩)恬静的外表、温柔的语气、和蔼的态度,这是济宁汽车北站咨询处站务员高晓彤给记者的第一印象。今年27岁的她,却已经是一位工作了六年的车站“老人”了。

  大学刚毕业的第一份工作

  高晓彤告诉记者,这是她大学毕业的第一份工作,已经干了六年了。

  2013年参加工作至今,高晓彤俨然成为在车站工作的“老人”了。高晓彤说,自己大学时学习的是数控专业,毕业后因为机缘巧合加入了站务员队伍。

  从一开始的羞涩,到如今可以自如的为乘客服务,六年来,从小性格就内向的高晓彤有成长也有收获。“刚到车站做检票员时,很多时候因为害羞不敢大声报车站发车的信息,克服自己害羞后,慢慢的便适应了工作性质。”高晓彤告诉记者,家里的人对于她做这份职业很支持,觉得锻炼她的同时也是在帮助别人。

  “有时候受了委屈,也不会告诉家里人,怕他们担心。”高晓彤说。

  每帮助一个人,心里就有成就感

  “我现在每天的工作是帮助乘客解答问题,虽然很普通,但是能帮助到别人,心里就特有成就感。”现在在问询处当站务员的高晓彤说。

  高晓彤坦言,刚开始时,有时候会因为不理智的乘客,委屈地掉眼泪,时间久了之后,自己也学会了慢慢消化这些负面情绪,调整好心态,继续为乘客服务。

  “有次一位乘客没有携带有效证件,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未携带有效证件的旅客是不能买票进站坐车的,同行的人员就在服务台与工作人员争吵,我第一时间先安抚了乘客的情绪,由于路途较近,我建议他转乘城际公交。”高晓彤说,遇到这种不能上车的乘客,自己首先会换位思考一下,其实很多时间也理解他们坐不上车着急的心情,尽早提出解决方案方便他们出行。

  与乘客成为朋友

  在采访期间,不乏有乘客过来咨询高晓彤问题,她都亲切的回答。济宁汽车北站办公室主任闫敏告诉记者,高晓彤服务态度是出了名的好,很多经常来北站坐车的乘客都与她成为了朋友。

  去年12月份,一位盲人下车后,找不到出站口,高晓彤跟同事第一时间赶到那位盲人身边,对其进行安抚,并指引他走出出站口。高晓彤告诉记者,事后那位盲人乘客不停地向她竖起大拇指,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让自己感动了很久。

  “有一位妈妈经常带着孩子来北站坐车回老家,每次见面我都会跟她女儿玩一会,走的时候他们给我挥手,心里总觉得暖暖的。”高晓彤告诉记者,每当乘客把自己当朋友的时候,自己就会有莫名的成就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微小之处践行大爱 “泗水微公益”为山区儿童圆梦

    W020190305420069284916.jpg

    “就像雷锋同志所说: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我想这也是泗水微公益全体志愿者正在努力去做的事,这种精神像星星之火,必将成为燎原之势,激励着我们把泗水打造成最有爱的城市、最有温度的地方,为此奉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这是济宁市泗水县微公益协...[详细]

    03-06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济宁一采血屋献血人数增长2倍

    W020190305711545960577.png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记者走进位于济宁市红星路的一个采血屋了解到,今天来献血的人数是往常的2倍。[详细]

    03-06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女神节”来了 济宁妇联一系列节日“大餐”等你分享

    18aa0004d9b44234eb30.jpg

    3月8日即将迎来第109个国际妇女节,在这个专属女人的节日里,为了让广大女神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济宁市妇联聚焦“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详细]

    03-05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新进展!鲁南高铁日曲段接触网工程施工全面展开

    截图20190305075115.png

    2019年3月2日,鲁南高铁公司组织中国铁路总公司、济南局供电部、济南供电段、青岛供电段、京沪高铁济南维管段、设计院和监理单位专家共26人,对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施工的鲁南高铁接触网首件工程进行验收评估并顺利通过,标志着鲁南高铁日曲段接触网工程施工将全面展开。[详细]

    03-05 07-03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济宁本周温度起伏较大 最高温升至17℃

    timg (3).jpg

    济宁本周气温起伏虽然较大,但后期呈现为上升趋势,到周末的时候温度将回升至16℃左右。[详细]

    03-04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1147户家庭抓阄选定公租房 涉及三个小区

    56872d07dfe5e66bc47354fd7fe3f983.jpg

    3月2日至3日,济宁市房产管理局举行府河新苑、顺河佳园、运河怡居佳苑公共租赁住房抓阄定房活动,本次总提供房源1321套,在市诚信公证处工作人员及多方共同监督与见证下,共有1147户家庭确定了新房。[详细]

    03-04 07-03齐鲁壹点·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