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保障再“加码” 济宁市市场监管局为基层新配备10台快检车

2019-03-14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3月14日讯记者 孔令俏)3月14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将10台新购置的食品安全快检车配发到10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推动全市食品快检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

  “食品快检车以车为载体,集现代化信息技术与科学监管理念于一体,有助于实现从源头上把控食品风险的目标,提高全市食品安全检测能力。”济宁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朱海波告诉记者,此次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配置的快检车,配备了仪器箱、保温箱、容器箱、多媒体显示屏、执法仪等车载仪器设备,可以有效实现食品快速检测,并具备通过车载多媒体向市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的功能。

  近年来,济宁市持续加大在食品安全保障方面的民生投入力度,食品安全财政投入逐年增加。目前,兖州区、邹城市、泗水县等10个县(市、区)的县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全面建设完成。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均配备了食品快检车,全市食品快检车辆达到18辆,70%的农贸市场配有食品检验设备和检验人员,为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下一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快检车,把焦点对准全市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和大中型商场超市等消费集中区域,把快检车开到消费者身边,在最短时间内检测食品,让“不放心”食品无处遁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