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5家企业入选2018山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2019-03-27 09:36:00 来源: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作者:

  智能制造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记者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根据《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培育行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经各市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2018年度的山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已确定,共有56家企业入选。其中,济宁5家企业入选。

  据介绍,我省从2016年开始启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培育行动。2016年,全省启动了50个以上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2017年试点示范、总结经验和推广应用同步推进,2018年进一步扩大试点示范的范围,全面推广有效的经验和模式。三年培育了150家以上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试点示范企业实现运营成本降低20%,产品研制周期缩短20%,生产效率提高20%,产品不良品率降低10%,能源利用率提高10%。通过试点示范,关键智能部件、装备和系统自主化能力大幅提升,装备产品、生产过程、管理、服务等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智能制造体系和公共服务平台初步成型。

  统计显示,去年入选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济南有7家,青岛有6家,济宁、威海分别有5家,烟台、泰安、临沂分别有4家,淄博、潍坊、滨州分别有3家,枣庄、东营、日照分别有两家,德州有1家,省属及辖区内央企子公司有5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