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曲菏段全线开工 开始浇筑第一片梁

2019-03-31 19:58: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3月31日,鲁南高铁曲菏段土建2标梁场首片梁正式开始浇筑,标志着线上线下施工进入平行施工状态,也标志着鲁南高铁曲菏段施工全线推开。

  在济宁制梁场,鲁南高铁曲菏段梁场首片梁开始浇筑,一片重达900吨的钢筋混凝土制成的梁,需要55吨钢筋,混凝土灌注作业需要30个人同时施工完成作业。

  鲁南高速铁路QHTJ_2标中铁一局集团物资工贸有限公司济宁制梁场总工程师洪志军:“后张法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预制,有钢筋、模板、混凝土、预应力、压浆封锚和吊移梁工序,每片箱梁是316m?混凝土,采用强制式搅拌机进行生产,用地泵加布料机进行布料,桥梁钢筋一共有55吨,我们采用智能化的剪切生产线,数控的钢筋弯曲机进行加工,在钢筋绑扎胎卡具上进行整体的绑扎,用两台100吨的龙门吊进行整体吊装入模。桥梁的预应力张拉,这是桥梁的一个特殊关键工序,每孔箱梁的受力主要靠预应力钢角线,一孔箱梁的钢绞线大约在10吨,施工工艺主要采用智能张拉系统与信息化系统相匹配进行过程质量控制。”

  鲁南高速铁路QHTJ-2标中铁一局集团物资工贸有限公司济宁制梁场安全质量总监李晶:“我们从原材料的把控开始,一直到我们的钢筋绑扎和梁体灌注,是层层把关,层层筛选,如果出现了任何的不合格,或者说是不合格品的出现,我们会第一时间启动我们的质量预案,对这个不合格品进行处置,保证我们预制箱梁都能达到合格的状态。”

  鲁南高铁曲菏段全长160.75公里,计划制梁825片,其中济宁梁场承担527片梁的制梁任务,预制梁长32.6米,宽12.6米,高3.035米,济宁制梁场区设生产台座9个,设计月生产能力54孔箱梁,最大存梁能力112孔,6月15日开始架梁,制梁工期13个月,预计到2020年5月架梁结束。

  鲁南高铁曲菏段全长160.7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

  鲁南高速铁路曲菏段土建2标中铁一局集团物资工贸有限公司济宁制梁场项目书记刘晓峰:“首孔厢梁的预制,标志着鲁南高铁土建二标全部进入生产大干高潮,标志着鲁南高铁二标从桥下转入桥上施工,同时也保证了铺架工期的完成,对鲁南高铁如期建成具有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兖州牛楼首届油菜花节开幕 市民出游有了好去处

    W020190330662782967651.jpg

    为加快推进泗河沿线生态环境建设,积极打造济宁生态旅游观光地新景区,以旅游带动效应,助推当地特色种植的跨越式发展,持续引爆泗河沿线区域文化旅游的新高潮,全力保障“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目标顺利实现。30日上午,“2019兖州·牛楼首届油菜花节”在济宁市兖州...[详细]

    03-31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医保报销目录纳入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

    timg (4).jpg

    根据省人社厅、省卫健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将17种抗癌药纳入山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有关问题的通知》,济宁市自 2018年11月30日起 ,统一将国家谈判的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纳入《山东省基本医疗险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详细]

    03-31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火炬路跨线桥预计九月底竣工通车

    W020190329403750243223_副本.jpg

    火炬路跨线桥建成后为双向4车道,车速可达到每小时60公里,标准桥宽18.5m,预计9月底竣工通车。[详细]

    03-30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严打欺诈骗保 半年追回医保基金近200万元

    W020190329636431154883_副本.jpg

    截至目前,已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866家,检查定点药店1616家,落实投诉举报线索5件,追回医保基金187.8万元,罚款29.53万元,有效打击了欺诈骗保行为,实现了医保基金监管的良好开局。[详细]

    03-30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今年,济宁八成4A级景区将有第三卫生间

    020da8e342e74b702380468a29aa6c3f.jpg!w400_h300.jpg

    一座城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情况,直接关系到游客的切身体会。今年,济宁市将统筹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详细]

    03-29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170亩!济宁城区俩商服、住宅地块挂牌出让

    ccaafbe8c09ec735f51dc1dfc5e25d89.jpg!w400_h300.jpg

    27日,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以网上挂牌方式出让两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分别为任城区国光路南铁东路、任城区大三角(八铺)片区A3-1地块,土地性质分别为住宅、商服住宅,共计约170亩。[详细]

    03-29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