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笔试!济宁这三所高校定向招生320名退役军人

2019-04-16 13:41: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李岩松 廉恩杰 薛超

  4月21日,全省高校单独招生考试将开考,单独招生计划新增退役士兵类。济宁三所高校拿出320个高职(专科)名额定向招生退役军人。考试均安排在4月21日,具体开考时间由各招生院校自主确定。

  这次定向招生主要面向在2011年(含)以后入伍并选择自主就业的山东户籍退役士兵。其中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计划招生235人,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70人,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生15人,学业期满颁发国家认可的相应学历证书。

  报名时,应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进行资格审核,开具《退役士兵资格审核登记表》,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办理高考报名手续,并交纳高考报名费。

  考试时,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招生院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性面试,依据面试成绩录取并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免费教育政策。

  凡被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有报考意愿的退役士兵,可以关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sdzk.cn)。

  济宁市人民政府征兵办主任、济宁军分区副司令员王涛介绍,今年新增高职(专科)单招面向退役军人定向招生尚属首次,是征兵优惠政策的又一重大突破,再一次拓宽了退役军人的出路,填补了征兵政策在高校招生工作中的空白,利于退役军人提高学历层次、增加就业竞争力。目前,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高等院校招生均实现面向退役军人的定向招收录取,实现了征兵优惠政策在就业、升学等领域的全覆盖。

  当前,全市征兵宣传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中,这次面向退役军人实行高校单招,为全市征兵宣传活动加入强有力的“助推剂”。截至4月15日,济宁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人数已突破8000人,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有意愿的适龄青年可以先报名参军、再学历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