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集中销毁一批侵权盗版及假冒伪劣商品

2019-04-26 14: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德云 钱程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4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孔德云 钱程)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设立的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日上午10点,由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侵犯知识产权产品集中销毁活动,在济宁市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举行。

  在销毁现场,堆放如“小山”的侵权和假冒物品被工人通过挖掘机等工具推入垃圾处理池,确保这些“李鬼”彻底退出市场,销毁对象以假冒药品和保健品居多。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济宁市市场监管部门对知识产权以及网络盗版侵权等违法行为开展了集中整治,共检查大型超市、疏导点、农贸市场、批发市场212余处,商户7750余户。3月26日至29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由市局县级领导带队组成督导组,对各县市区打击315晚会曝光假冒伪劣行为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648人次,车辆1934辆次,检查商户4432家,发现问题139个,开展宣传活动307次;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出动监督检查人员10582次,检查“保健”类店铺1665个,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50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130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58万元。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纪胜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突出“优服务、促公平、重维权、保安全、提质量、强基础”,扎实做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加强消费维权、防范市场风险、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推进综合执法等六项重点工作,营造市场便捷准入环境、市场放心消费环境、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市场安全环境、市场高质量发展环境、市场公正执法环境,努力实现“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大融合”的大市场综合监管格局,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