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蓝天在行动 济宁再曝光4起扬尘污染案例

2019-05-12 21:1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 为遏制近期济宁市PM10反弹严重、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不到位的现状,济宁市特成立5个专项督导组,开展扬尘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现对近期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曝光。

  任城区:

  1.济宁天宇汽车配件制造有限责任公司:5月7日夜查发现该企业抛丸机布袋除尘器收集效果差,周围地面积尘较重;电泳、磷化工序废气未收集,电泳液存有跑冒滴漏现象。5月10日对该问题回头看检查发现,企业正常生产,烘干线配套的光氧处理设施未运行;抛丸机配备的除尘器及排气筒破损严重;磷化电泳线废水委托鲁抗中和物业公司处理,现场未能提供转移处置材料。

  2.济宁诚信耐火材料有限公司:隧道窑外排烟气未经处理,无组织排放;未按照环评要求在破碎机上料口加装集尘罩及袋式除尘器,上料粉尘无组织排放。

  3.二十里铺街道少康湖工地:4月份检查发现该工地未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八个百分之百”的要求,施工运输道路未硬化,施工现场扬尘较重。5月10日对该问题回头看检查发现,工地中心位置正在进行土方施工,未采取喷淋降尘措施;渣土运输车辆产生大量扬尘;特别是“盛强”车队所在的工地,扬尘严重。

  4.安居街道一储煤场(兰德砼业西邻):4月份检查发现该煤场多处煤堆覆盖不全;正在进行露天煤炭粉碎作业;场区地面未采取洒水抑尘措施。5月10日对该问题回头看检查发现,多处煤堆覆盖不全,地面积尘严重,铲车作业无抑尘措施,扬尘严重。

  来源:济宁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对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进行质量信誉考核

    timg (5)_副本.jpg

    近日,记者在济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加强济宁市道路货物运输市场管理,进一步规范道路货物运输企业经营行为,加快济宁市道路货物运输诚信体系建设,济宁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研究确定自2019年5月5日至6月30日开展全市道路货物运输企业2018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工作。 [详细]

    05-12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全民运动的时代 用脚步丈量出健康快乐

    W020190511677476001580_副本.png

    在全民健身的时代,绿色出行备受市民青睐。11日上午,2019高新区“旭辉银盛泰·星语城”蓼河绿道徒步大会活力开走,来自济宁8个专业徒步协会的队伍参与了本次活动,向大家展示出济宁徒步爱好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详细]

    05-12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原济宁市质监局局长张西周被查

    20170823214946_4260.jpg

    廉洁济宁消息,原济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西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济宁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详细]

    05-11 20-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一路向前!济宁高新区“旭辉银盛泰·星语城”千人徒步今日精彩起跑

    W020190511677476001580.png

    今天上午,2019高新区“旭辉银盛泰·星语城”蓼河绿道徒步大会在济宁高新区体育中心足球场举行开幕式,近千名徒步爱好者在蓼河绿道上一路前行,提升全民健身意识从我做起。[详细]

    05-11 20-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梁山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陈兆华决定拘留

    af431870fb4cc96c6570daefc19ef7a5_副本.jpg

     2019年5月9日,梁山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依法对梁山县公安局户政科原科长陈兆华决定拘留。[详细]

    05-11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交警公布7处隐患路段 途径需小心

    u=3935227657,3843349188&fm=11&gp=0_副本.jpg

    近日,记者从济宁交警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提醒广大驾驶人安全出行,有效的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济宁交警支队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进行公布,提醒广大驾驶人经过以下隐患路段请务必提高注意力,谨慎驾驶,确保安全。[详细]

    05-11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