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快来领钱啦!济宁全面启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技能补贴申报工作

2019-05-13 19:3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杜倩)近日,山东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通知》,将企业在职职工取得的58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范围。

  目前,济宁市已全面启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技能补贴申报工作,鼓励引导企业职工提升技能水平,持续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支撑。

  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企业在职职工取得的58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被纳入补贴范围,其中,准入类35项,水平评价类23项。准入类补贴标准为,证书不分级别的为2000元;证书分两个级别的,按级别高低分别2000元、1500元。评价类补贴标准为按高级、中级和初级分别为2000元、1500元和1000元。

  职工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需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人事考试中心等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上查询到,并在批准日期12月内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经办机构申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

  符合条件的职工,在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携带考取的专业技术证书、身份证、社保卡等相关材料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经办机构进行现场申报。在济宁市直参保的到济宁市就业办公室申请,在县市区参保的到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

  济宁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职工取得的证书需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人事考试中心等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上查询到,且同一职业(工种)享受高级别证书补贴的不再享受低级别证书补贴。

  附:专业技术类证书目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四月底起济宁国省道中央绿化带将集中补栽

    f79ad9c6e0c687e00b4e2a4cfe43e980.jpg

    4月底开始,济宁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集中一个月开展普通国省道中央绿化带专项整治行动,共涉及任城、曲阜、泗水、鱼台、金乡、嘉祥6个县(市、区),整治里程共计86.9公里。[详细]

    05-13 14-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致爱母亲 济宁一拉面馆送出1500碗孝心牛肉面

    W020190512821588750586.jpg

    12日,济宁城区一家牛肉拉面馆为感恩母亲,在母亲节当天免费送出1500碗孝心面。[详细]

    05-13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练兵展风采!济宁职业技工院校学生技能大比武

    W020190512755410995338.png

    近日,记者在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济宁市第三届“运河之星”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十一届职业技工院校学生技能大赛5月11日在济宁市技师学院开赛,来自济宁市12所职业技工院校的260名优秀选手参加角逐。[详细]

    05-13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保卫蓝天在行动 济宁再曝光4起扬尘污染案例

    8cae2d7dff2641908f9be115fe0a136f.jpg

    为遏制近期济宁市PM10反弹严重、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不到位的现状,济宁市特成立5个专项督导组,开展扬尘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现对近期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曝光。[详细]

    05-12 21-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对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进行质量信誉考核

    timg (5)_副本.jpg

    近日,记者在济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加强济宁市道路货物运输市场管理,进一步规范道路货物运输企业经营行为,加快济宁市道路货物运输诚信体系建设,济宁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研究确定自2019年5月5日至6月30日开展全市道路货物运输企业2018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工作。 [详细]

    05-12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全民运动的时代 用脚步丈量出健康快乐

    W020190511677476001580_副本.png

    在全民健身的时代,绿色出行备受市民青睐。11日上午,2019高新区“旭辉银盛泰·星语城”蓼河绿道徒步大会活力开走,来自济宁8个专业徒步协会的队伍参与了本次活动,向大家展示出济宁徒步爱好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详细]

    05-12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