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危害模拟!济宁一批“老司机”体验交通安全实景教育

2019-05-15 09:3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蔡国建 宋子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15日记者 李丹 见习记者 蔡国建 宋子群)“酒后驾驶是什么状态?”“公交车内突发火情该怎么做?”“民警的这些手势你都能看懂吗?”......14日,济宁交警支队邀请40余名驾驶员走进济宁北城驾校交通安全教育基地,通过亲手操作、互动体验,让驾驶员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该交通安全教育基地设有行人闯红灯危害模拟体验区、醉酒驾驶体验区、交通安全常识学习体验区、三超一疲劳/紧急情况驾驶模拟体验区、交通知识3D宣教影院等。

  醉酒驾驶体验区吸引了众多驾驶员的参与,体验者只需戴上特制的眼镜,便可感受醉酒状态下的驾驶状况。“醉酒驾驶的状态真是太危险了,感觉头晕晕的,道路也看不清楚。”已有16年驾龄的公交车驾驶员王可颖告诉记者,平时仅是听说酒驾的危害,在通过亲身体验后她更加深刻了解了酒驾的危险性,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她一定时刻提醒自己安全驾驶。

  在模拟车辆体验区,一些准驾驶员们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模拟机的操作。“方向盘的正确抓握姿势,油门、离合的正确使用方式等,对于初学者来说都十分重要。”驾校教练李安国向记者介绍说,模拟机不仅可以进行基础教学、实操教程,还可以减少驾驶员对车辆的紧张和恐惧。

  “原来我们宣传安全教育培训知识主要是通过课堂观看警示案例教育片,这一次通过实际体验,更能提高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济宁公交集团正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李青海说,今后还将组织驾驶员分批进行学习、体验、培训。

  济宁市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胡玉萍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驾驶员的亲身体验,从源头杜绝酒驾,形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思想基础,在每一位驾驶员的心中都种下拒绝酒驾的种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