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传佳:创业13年打造“美食魔盒” 实现小微餐饮孵化之梦

2019-05-15 20:1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赵冉冉 李芳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赵冉冉 李芳芳)2006年开启创业之路,经过13年起承转合,从一家餐饮店到上千平的美食广场,从团餐模式的引领者到潘多拉集团的创始人,32岁的徐传佳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美食魔盒”。

  从一家火锅店开始餐饮创业之路

  徐传佳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济宁人,2009年毕业后毅然选择回家乡创业。因为在校期间积累了做化妆品的销售经验,他在运河城开了化妆品的专柜。这时正好赶上运河城装修,徐传佳就在楼上签约了一家餐饮店铺。

  “当时没人敢去购物中心签约餐饮店铺,我自己心里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就去上海进行调研学习,发现火锅做法比较简单,市场前景不错,于是有了第一家火锅店——潘多拉豆捞火锅。”徐传佳说。

  第一家餐饮店铺的成功让徐传佳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陆续开了几家韩国料理、日本料理店。“这些店一开始都比较成功,也赚到了钱。”盈利之后徐传佳继续投资,新开餐饮店铺面积也越来越大。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新开的几家店铺反响并没有特别好。徐传佳很快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于是想方设法想要打破目前的瓶颈。

  团餐模式带来新机遇

  2012年,徐传佳多次外出学习考察,他发现当时购物中心基础设施已经完善,火锅一类餐饮项目发展相对成熟。他立刻转变方向,去尝试各种各样的餐饮,打造美食广场,致力于打造中国团餐第一品牌。

  从2013年到2014年两年时间里,徐传佳就在全国各地开了10家美食广场。这种以团体为单位消费的团餐市场,汇聚了全国特色美食,聚客能力非常强,他又看到了新的机遇,开始了团餐食堂之路。

  2015年,徐传佳受华为集团邀请,将自己的商业模式与团餐相结合,把华为原有的传统食堂升级为企业的美食广场,第一个团餐食堂项目就得到了华为的认可。“上千人的公司,汇集了全国各地的人群,传统的大锅菜品种较少,很难兼顾到每个人的口味,而在团餐模式下,至少会进驻十几家餐饮企业,满足不同口味的人群,也会根据大家喜好,在每一季度进行店铺更换。”徐传佳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在发展前景迅猛的情况下,徐传佳没有迅速去拓展业务,而是选择塌下心来做管理。尤其是对卫生管理要求严格,华为还专门为他颁发了食品安全奖。在各种管理制度完善情况下,徐传佳陆续与京东、网易、阿里巴巴等企业建立合作。同时徐传佳以团餐食堂为入口,围绕着团餐项目做了诸多布局,比如针对市场配套设施建立、餐饮后期服务的设计公司,线上点餐、收集消费者数据的科技公司。

  从WEFOOD饮食加速器到任创汇孵化器

  中国大约有3亿人在食堂就餐,前端的供应链是个很大的问题,发起孵化器已成为需求。2016年,徐传佳与一些志同道合的人共同发起了WEFOOD饮食加速器。

  “我们为初创企业提供各种政策资源、投资资源,引进先进的管理知识,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他们达到一个茁壮成长的目标。”徐传佳说,WEFOOD饮食加速器为中国“农业+”及“饮食产业”上下游提供一个可供大家交流、研发和发展的创新聚集空间,在整条产业链上下,是个可以整合科创、文创、品牌包装、渠道、金融为一体的综合性创业服务平台,帮助创业者以最低的成本创业。

  徐传佳表示餐饮的核心是打造品牌IP,通过自身带有的流量进行更多渠道的扩散,从更多维度引领品牌前行。比如驴肉火锅与嘻哈文化相结合、推出咖喱口味驴肉火烧,让传统的品牌焕发活力;酵素茶的生产与销售,一开始为创始人考察中国市场、寻找合伙人、对接投资机构、对接综艺节目推广,提高品牌知名度;营养学家讲授普及自己丰富的营养学知识,为他录制视频进行包装推广。

  2019年,WEFOOD任创汇孵化器作为济宁市任城区政府引进的重点扶持项目落地济宁,重点深入孵化“农业+”“互联网+”“科创文创”等“ 农业—食品—大健康”产业链要素。徐传佳针对济宁当地特色项目进行考察,重点赋能以任城区为中心辐射全济宁市的中小微企业,促其健康长久发展。

  目前任创汇孵化器一期已建设完成4800㎡场地,预估可实体孵化企业50余家,虚拟孵化企业500余家,可为辖区内新增各类就业岗位1000个左右。徐传佳想要打造垂直于大饮食行业的垂直型孵化器,他可以提供办公场所为初创企业减少成本投入,实现企业拎包式入住,后期从品牌端、人才提供、技术支持、资金对接、渠道端五个方面来进行一个提速增效,做更深度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