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交通运输局现场教学辨黑车 市民频点赞

2019-06-04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4日讯记者 杜倩)4日上午,济宁市任城区交通运输局在济宁火车站、济宁汽车总站为乘客发放抵制非法经营、共享和谐交通等相关宣传单页,教市民如何辨别“黑出租”。不少市民参与后纷纷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表示,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黑车”的危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火车站看到,济宁市任城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正在给刚下火车的刘先生和他的妻子讲解“黑车”的危害,刘先生时不时地翻看宣传单页。“这个宣传单页我拿回家给我女儿看看,也得让他知道‘黑车’的危害。”刘先生说,自己平时跟妻子出行都是公交车,但是刘先生也说,年轻人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上跟出租车外形一样的“黑车”,危险就会在不知不觉中降临。

  “这个宣传活动举办的太好了,不仅向市民宣传非法营运的危害,还在无形中遏制了‘黑车’的猖獗。”出租车驾驶员林柯说,大家看到的‘黑车’外形和出租车一样,因此‘黑车’司机的不规范经营直接影响了出租车行业形象。

  在济宁汽车总站的宣传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了带着孩子和母亲刚下车的许海翠。许海翠一边给年幼的孩子读宣传单页的内容,一边告诫身边的母亲,以后坐车注意安全,要选择正规出租车。“之前也打过黑车,看过一些黑车司机的恶劣事件后,我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怕。”许海翠说,通过宣传单页上的两个黑车案例,更能引起人们重视 希望以后这种活动可以经常举办,让更多的人知道非法营运的危害。

  济宁市任城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提示广大市民,“黑车”的主要特征是没有具体的发车时间,随意加载超员、涨价,不合法,经常与有关部门“打游击”,无固定线路、站牌,车辆、驾驶员没有安全性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