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增知识 济宁44名“快递小哥”技能大比武

2019-06-10 16:4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胡兆杰 张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张雨)5月31日,2019年度济宁市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济宁市第二届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业务技能比武大赛拉开帷幕,来自7个品牌的44名“快递小哥”进行技能大比武。

  为了提高快递业务技能,培养快递小哥职业素养,济宁邮政管理局联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等部门,自5月21日起,开展了为期10天的2019年度济宁市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济宁市第二届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业务技能比武大赛,经过广泛发动、层层选拔,选手刻苦“练兵”备战,共有来自7个品牌的44名精兵强将最终被公司选拔 “打擂”。本次技能比武分为技能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时操作比赛两个阶段。

  首先进行的是技能理论笔试,笔试过后是精彩技能实操比赛,此次技能实操比赛主要包括三大赛事,分别为是收寄验视及多物品收寄竞赛、派送路线设计竞赛、快件分拣竞赛。

  赛场上,参赛选手表现出了高超的专业水平,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斗志比出水平、赛出技能,追求卓越在这里得到了生动的演绎。各项比赛后,参赛选手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探讨、共同进步。本次技能比武经过理论笔试和技能实操综合评比,最终决出个人一、二、三等奖各三人,集体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四个。

  据悉,决赛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由总工会授予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符合要求的可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申报“济宁市技术能手”的称号;前三名的选手,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符合要求的可在原职业资格等级基础上破格晋升一个职业资格等级(最高为技师)。

  通过这次技能比武大赛,济宁邮政系统实际行动体现了员工“精于本职”的企业精神,激发了员工挑战自我的激情,员工在比赛中切磋技艺,借助比赛的平台互相交流学习,形成了团结互助的团队氛围,充分体现了快递小哥“比学赶帮超”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18岁自闭症患者失联三天终找到

    W020190609550165547493.jpg

    8日下午,家住济宁市嘉祥县疃里镇付庄村18岁患有自闭症的付谦在走失三天后,终于被寻人队在嘉祥县仲山镇高庄村找到。[详细]

    06-10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没买车的恭喜了!又能省一大笔钱!

    QQ截图20190610071430.png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公告,明确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公告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详细]

    06-10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工信局完成高考无线电保障任务

    W020190608734914996864.png

    6月8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19年夏季高考落下帷幕,为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进行作弊的行为,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程监测无线电信号,保障高考电磁环境安全。[详细]

    06-09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高考结束,我在等你

    QQ截图20190609073741.png

    6月8日下午五点,2019济宁高考正式落幕,考生们从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走出,而考场外正有一份祝福在迎接着他们。[详细]

    06-09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019年高考落幕 让我们一起放飞

    QQ图片20190608180123_副本.jpg

    6月8日下午,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落下帷幕。在外等候的家长们用鲜花、击掌、拥抱的方式为孩子们的十年寒窗苦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详细]

    06-08 22-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考生忘带准考证 交警15分钟助其取回

    QQ图片20190608101318.jpg

    6月8日,2019年夏季高考最后一天,许多考生和家长早早来到了考场外等候开考。早上8点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任城区济宁学院附属高中门口注意到,距离开考还有半小时,一对母女骑电动车停在考场外,迟迟不进考场,好像是在等待着什么。十分钟后,一名交警带着一...[详细]

    06-08 11-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