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夏收农忙进行时 80亩地仅需一天就可以收完

2019-06-11 19:2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芳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6月11日讯 见习记者 李芳芳)11日,在炎炎烈日下,几台联合收割机在麦田里紧张地穿梭作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喻屯镇马店村的田间地头里看到,当联合收割机粮仓的闸门打开时,金黄的麦粒喷涌而出,农民只需把麦子装到袋子里之后拉回家中或者联系商户就可以完成今年的夏收了。

  “今年麦子收成较好,相比去年而言,一亩多收200斤左右。”村民马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在有了联合收割机,三亩地只需要40分钟左右就可以全部收完了。“80多亩地一天就可以收完,我们家现在30多亩地已经收完一半了,后天就可以浇地了,联合收割机特别快。”村民陈先生说。

  据悉,济宁市农业农村局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夏季农业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夏收、夏种、夏管和农业生产安全提出要求,要充分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农机部门加强机械调度,最大限度组织本地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上阵作业,积极引进外地机械到济宁市跨区作业,全力满足夏收需求。“三夏”期间,全市将组织调度2万台小麦联合收割机、1万台玉米播种机上阵作业,保证小麦机收率和玉米机播率均达到99%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