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机器人旅游科普基地开门纳客 为传统旅游注入科技力量

2019-06-15 22:0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荣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曲阜6月15日讯记者 荣斌)6月15日,曲阜机器人旅游科普基地在曲阜游客服务中心开门纳客,迎来了今年夏天的首批游客。曲阜机器人旅游科普基地由曲阜孔子旅游集团与深圳中科世界机器人公司共同开发建设,建设有十大中心,二十多个功能区,集旅游观摩、产品体验、娱乐互动、机器人主持和舞台表演为一体。

  大众网·海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百余款机器人与游客进行互动、它们不仅会投篮、写毛笔字,还会踢足球、下围棋。在儿童互动区,智能机器人与孩子们打球PK、涂鸦,还一起抓鱼抓鸭,“玩”的不亦乐乎。无论大人还是孩子,游客们都通过与机器人的互动,充分体验到了机器人带来的高科技与智能化。

  “现在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我们可以走出家门感受一下科技进步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市民苏女士说,对于孩子来说,这种互动性的体验更有意义,可以让他们感受到科技带来的新奇体验。

  适逢周末,市民刘进田带着上小学二年级的孙子也来到了这里。刘进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让孩子与机器人进行互动,不仅可以开发智力,放松减压,对孩子的学习也有促进作用。

  据了解,曲阜机器人旅游科普基地的建设不仅为曲阜的旅游服务业注入科技元素,更为传统产业带来新动能。同时也为当地市民的假期生活增添了一个好去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