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启动电梯安全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2019-07-12 09:2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令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7月12日讯记者 孔令俏)7月10日,《问政济宁》栏目曝光了济宁市任城区万佳广场高层住宅小区电梯故障频发,影响居民乘用电梯安全的问题。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立即成立工作督导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问政济宁>反映电梯安全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明确了整改工作目标、时间安排,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对曝光的问题情况、涉事单位进行调查研究、现场督办,并举一反三,对相关电梯安全问题在全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行动。目前,小区电梯已现场整改完毕,相关工作人员将对电梯的运行情况及时进行跟踪。

  针对反映情况,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特监科、省特检院济宁分院和任城区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到万佳广场住宅小区进行现场调查处置。任城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物业公司电梯安全管理和电梯维保单位维护保养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省特检院济宁分院4名电梯检验师对涉事电梯进行了安全技术检查。

  经现场调查了解, 该电梯由维保单位于6月13日完成更换曳引钢丝绳、限速器钢丝绳、门机及调速器、电梯主板、紧急报警装置等维修,检验专家现场检查确认,该电梯已完成对上述部件的更换和维修。针对业主投诉和电梯更换维修部件所涉及的项目,检查人员现场进行了运行试验、限速器-安全钳联动试验、上行制动试验、钢丝绳张力测试等安全试验,并对紧急报警装置、限速器电气安全装置、门联锁电气安全装置等电梯安全保护装置进行了安全检查,确认功能有效。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任城区市场监管局立即责令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保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已购买新的排风扇,并在机房门上改造了通风孔,改善了电梯机房通风环境,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保单位还将对机房温度及时巡查,避免电梯因机房温度过高出现故障停机;底坑照明正在更换中,已对底坑卫生进行了清扫;针对左侧导靴磨损情况,也制定维修计划,并于7月11日下午17:00前完成更换。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及任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对该电梯的运行情况及时进行跟踪,积极保障居民乘用电梯安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宁市电梯安全问题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正在开展中。通过专项检查,将进一步加大电梯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推动电梯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电梯维保单位提高维保质量,电梯检验单位规范开展检验工作,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全市电梯安全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