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项目经理装配式建筑技术培训班举办

2019-07-12 19:5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孙泽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7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孙泽文)7月11日至7月12日,济宁市全市项目经理装配式建筑技术培训班在济宁鸿顺国际酒店举办,全市建筑施工企业从事一线施工的项目经理,建筑设计、工程监理、质量监督等单位的技术人员230余人参加了培训。

  装配式建筑是由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是将预制部品部件通过系统集成的方法在工地装配,实现建筑主体结构构件预制,非承重围护墙和内隔墙非砌筑并全装修的建筑。装配式建筑相比传统建筑,建造阶段可以大幅减少木材模板、保温材料、抹灰水泥砂浆、施工用水、施工用电的消耗,减少碳排放和对环境带来的杨尘和噪声污染,节能环保,可以节水 80%左右,节约木模板 80%左右,减少建筑垃圾 80%以上,减少扬尘 70%以上。在国际上,装配式建筑被视为建造业的重大变革,已被发达国家广泛采用。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发展装配式建筑,力争用十年时间,使其占到新建筑面积比例的30%,装配式建筑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济宁市实施以发展装配式建筑为重点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扎实推进装配式建筑工作。全市装配式建筑从无到有,从弱变强,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本次培训,紧紧按照《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装配式建筑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济政办发〔2016〕38号)指导,围绕装配式建筑政策解读、装配式建筑生产、施工关键技术等方面,精心设置了培训课程,并对生产基地、工地现场实地观摩,学习生产技术、装配工艺。

  培训课程结束后,由市住建局组织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国家级装配式钢结构示范工程嘉祥县嘉宁小区、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山东海龙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和济宁市第一个省级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示范工程任城区八里庙棚户区改造工程。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专家解读深入细致,使我对装配式建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培训课程结束后还有现场参观活动,直接到现场与装配式部品部件、装配式示范项目近距离接触,更是加深了我对装配式建筑的理解,我感觉收获很大。”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一名学员说道,“也希望主管部门能够多多开展这种培训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学习了解到装配式建筑。”

  本次济宁市举办的全市项目经理装配式建筑技术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专家教授们的精彩授课为济宁市提供了宝贵的管理经验和先进做法。在装配式建筑发展方面,济宁将继续坚持市场推动与市场主导相结合,坚持发展装配式建筑与转方式调结构相结合,继续把“加快推进建筑工业化,全面推广装配式建筑”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深化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推动城市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统筹规划,全面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