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支招夏季急性肠胃炎预防 济宁市民应知道这些

2019-07-13 14:2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闫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7月13日讯见习记者 闫文文)每年的7月至9月是急性肠胃炎的高发期,7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对急性肠胃炎病发原因和预防措施做了相关了解。

  据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胃肠科医生王书芳介绍,夏季肠胃炎病发的最主要原因是由于夏季炎热,人们饮食不当,暴饮暴食,睡眠和食欲较差,有时会吃一些生冷辛辣的食物,饮用一些生凉的饮品,比如烧烤、海鲜和冰镇啤酒等。由于这些食物饮品在混合进入到胃中,对肠胃造成严重刺激和不适,从而引发急性肠胃炎。另外就是一些老年人比较节俭,有时吃饭剩下的饭菜不舍得扔掉,就会放在冰箱留着下次热一下吃,这样就造成食物的冷热交替,也会引起急性肠胃炎的病发。

  王书芳还告诉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7月份开始急性肠胃炎患者逐渐增多,每天接诊大概十多名患者,发病患者大多是在20-30岁左右,当然不排除少说老年人以及小孩。它的主要表现为:腹 泻、呕吐、恶心、腹部绞痛等症状,重度患者会出现大便次数过多,甚至上吐下泻、发烧等。急性肠胃炎此类疾病病程短,夏季多发,大多数是在进食后数小时至十几小时突然发病。

  医生建议市民,夏季炎热,应少吃生冷辛辣、油腻的食品,多食用一些清淡食物及粥品,出现病情时,建议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