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现行!济宁任城交运局查获4辆“克隆”出租车

2019-08-01 20:1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8月1日讯记者 李丹)眼下,出租车已成为众多市民出行必不可少的一种交通工具,然而有些人却在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下,将低价购买的车辆私自改装成出租车,从中谋利。今天,济宁市任城区交通运输局的执法人员在城区查获4辆“克隆”出租车,并进行依法处理。

  上午9:00,任城区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HJ6U36的疑似“克隆”出租车正在非法拉客,于是一路跟随,当其行驶至城区太白路万达广场附近时,执法人员将其拦截并进行检查。

  “当时发现这辆车的时候发现,车上有顶灯,车内有计价器、空车灯,跟正规的出租车一摸一样。”任城区交通运输局监察大队城区区队中队长曹鲁宁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当执法人员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时,当事人无法提供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涉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车辆遂被执法人员当场依法查扣。

  随后,执法队员又在太白路附属中学门口、苏宁广场以及建设路实验中学附近,分别查扣3部高仿黑出租,车号分别为鲁HTB748、鲁H9P335、鲁HP915G,均对车辆做依法暂扣处理,其中,鲁H9P335已被群众多次举报。

  曹鲁宁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查扣的四辆“克隆”出租车内,大部分都被车主进行了改装。“这个车,就这么一个把手控制前进和后对,制动性能很差,行驶的过程中很不安全。”

  那么,真假出租车该如何辨别呢?“一个就是从车门的门徽看,是不是印有车租车公司的名字,克隆车一般没有;另外就是车牌子,正规的出租车是鲁HT后边跟四个纯数字,没有任何字母。”曹鲁宁说,车身的颜色和正规出租车也会有所不同。

  任城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路红军介绍,高仿出租车、假牌套牌出租车等非法上路营运的车辆,存在着如恶意绕行、欺客宰客,甚至敲诈勒索、划分地盘、争抢客源等极大的安全隐患,乘坐这样的高仿黑出租极其危险,遇到突发事故也难以维权,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切莫搭乘黑车。

  据了解,自今年以来,任城区交通运输局以“珍爱生命、拒乘黑车”为主题,不间断开展了城区客运市场集中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已查扣黑客车、黑出租46部,非法营运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21部,罚款135000元,有力打击了黑车乱象。

  随着规范城区客运市场秩序活动的持续开展,任城区交通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对无证营运“黑出租”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市区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市民和广大经营者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雨雨雨!济宁今明两天都有雨 出门别忘带伞

    timg (2).jpg

    济宁市气象台发布降雨天气预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7月31日夜间至8月2日,济宁市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伴有雷电,雨量分布不均,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详细]

    08-01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七天无理由退货!济宁将在全市实体店中进行推广

    timg (3).jpg

    买完东西就后悔了,怎么办?七天无理由退货可以为你的冲动消费买单。“七天无理由退货”此前一直存在于网购中,大部分线下实体店只能协商退换。近日,记者从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开展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工作,引导相关经营主体主动...[详细]

    08-01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民注意,你家的天然气涨价了!

    t015298a7a6700c3f26_副本.jpg

    根据济宁市发改委《关于济宁城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济发改价格〔2019〕201号)的要求,现将济宁城区(包括任城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详细]

    07-31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019年济宁事业编考试9万余人笔试 竞争比16:1

    W020190730358567221211_副本.jpg

    近日,2019年济宁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工作全部结束。此次招聘共提供5665个招聘计划,9万余名考生参加笔试,设置考场3051个。[详细]

    07-31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13岁男孩坠入深井 济宁消防员倒立入井救人

    W020190730311265936770.png

    7月29日,兖州区一13岁男孩坠入20米深井急需救援。消防救援人员倒立入井救援,目前,男孩已转危为安。[详细]

    07-30 11-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张西周严重违纪违法 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下载 (2).jpg

    日前,经中共济宁市委批准,中共济宁市纪委市监委对原济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西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详细]

    07-30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