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监狱举办监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08-20 10:4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孔繁鹏 吕振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8月20日讯通讯员 孔繁鹏 吕振霞)近日,济宁监狱举办监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授来监狱为干警职工作专题授课,共计200余名警察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中,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四位教授分别以“坚守安全底线 践行改造宗旨与统筹推进‘五大改造’、监狱人民警察安全防范警务技能、多维视角下的监狱工作与罪犯改造、监狱人民警察规范执法”为主题,从不同角度分别作了讲解。全面提升监狱法治化水平,都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提升干警职工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执法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济宁监狱党委高度重视干警职工教育培训工作,顺应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省市委、市司法局党委部署要求,坚持以正规化建设为主线,围绕中心工作锤炼岗位能力,修订完善《济宁监狱教育培训管理规定》,研究制定《济宁监狱教育培训意见》,旨在探索建立提升队伍素质的长效机制。

  济宁监狱党委先后举办4期党务干部培训班,158名基层党务干部分别到济宁市委党校、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培训;举办4期干警职工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140名同志分别到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学习;举办3期监管改造业务培训班,121名民警赴中国政法大学培训;选派107名优秀干警职工参加上级部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积极为干警职工能力提升搭建平台。干警职工能力素质显著提升,为监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队伍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