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并移送检察机关

2019-08-21 13:4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 日前,兖州区纪委区监委对兖州区自然资源局新驿中心所原所长陈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伟在担任济宁市兖州区自然资源局新驿中心所负责人及所长期间,违反组织纪律,在接受组织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和其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财物。在砂石资源管理等工作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送予财物,数额巨大;滥用职权,擅自安排他人实施非法采砂行为,造成了恶劣社会影响,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犯罪。

  陈伟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事业单位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给予陈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来源:清廉兖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