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术后行动不便 济宁火车站“绿色通道”一路护送

2019-08-21 14:4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王梅 高慧青 孔令俏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8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梅 高慧青 记者 孔令俏)8月19日,上海至石家庄北K1014次列车即将驶入济宁火车站,车上一名女孩因先天性脊椎病术后行动不便,济宁火车站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一路护送。

  据了解,当日22点30分,济宁火车站客运值班站长张志接到客车K1014列车打来的电话,称一名女孩在上海刚做完手术,年迈的母亲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需要车站提供帮助。

  随后,张志立刻拨打120并讲明情况,由于旅客强烈要求回家,随即通过多渠道联系120调度室进行车辆预约。因为旅客家属不能及时赶到,车站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张志将被子铺在担架上,把担架立起来,与医护人员共同将旅客送到120急救车上。

  20日早晨,女孩家属前来一再表示感谢,从包里拿出一沓钱,被工作人员婉言拒绝。值班站长张志表示,这是他们的工作,也是应尽的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