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成立青年文明巡访团 近200名成员走上街头明察暗访

2019-08-21 17:2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8月21日讯记者 李丹)8月21日上午,济宁市青年文明巡访团巡访活动启动仪式暨誓师大会在任城区仙营绿地举行。市、区两级相关领导及青年巡访团成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青年文明巡访团成员是由青年党团员志愿者、济宁市青年讲师团讲师、济宁市大学生联合会成员组成。他们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专业特长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并将在巡访、发现城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益广告、窗口行业等方面,以及群众反映的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收集、汇总。

  “能成为青年文明巡访团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荣幸,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要将广泛发动社区青年积极参与,利用各个平台宣传、提高居民群众对青年巡访团的认识。”巡访团成员代表张冉冉表示,她将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动员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青年积极参与,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贡献青春的力量。

  2019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年,也是新一轮创城巩固提升之年,青年文明巡访团的成立后,每个青年文明巡访团成员都要努力当好文明创建的“三鸟”和“六员”,即啄木鸟、报春鸟、布谷鸟和巡访员、调研员、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示范员。他们将通过集中巡访和日常巡访、眀查与暗访、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形式,采取“访、听、看”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汇总社情民意。

  仪式结束后,青年文明巡访团成员分别到社区、广场、公园、绿地等地开展文明巡访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