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希望工程圆梦 济宁近380名贫困大学生获助150余万

2019-08-22 17:0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曹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8月22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曹华)8月22日,在2019济宁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0名优秀贫困大学生代表喜领助学金。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爱心助学行动共筹集发放助学金近160万元,资助近380名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

  “步入大学的校门是我最大的梦想,虽然家庭的困难曾经让我望而却步,是希望工程中这些爱心企业,让我重新燃起希望。”受助学生代表华东理工大学2019级新生谷中正同学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的困难境遇,他表示将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帮助过他的人。

  据了解,为帮助尽可能多的寒门学子上大学,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各市希望工程工作机构及新闻媒体,于2006年推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动员社会力量向贫困学生提供资助。活动开展十多年来,共计资助6万余名家庭困难的大一新生梦圆大学。

  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连年开展济宁市圆梦行动,帮助了近6000名贫困生圆梦大学,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打造了济宁市希望工程的品牌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