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痛教训!济宁市公布两起终生禁驾典型案例

2019-08-23 14:4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8月23日讯记者 李丹)近日,在山东省公布的最新一批终生禁驾名单中,济宁驾驶人马思聪、林存喜、张臣宪、刘国祥、王一啸5人列入名单。今天,济宁交警将其中两起典型案例进行公布,并希望广大驾驶员引以为戒。

  案例一:无视酒驾禁令,最终酿成大祸。

  2016年02月28日03时许,马思聪醉酒驾驶鲁HLT169号轿车,沿弘道路由北向南行至大沂河桥头处与孔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致孔某当场死亡。两车不同程度损坏。事故发生后,马思聪弃车逃逸。

  经查,马思聪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山东省曲阜市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16)鲁0881刑初113号判处马思聪有期徒刑二年。并被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

  2018年12月24日19时30分许,林存喜驾驶鲁H565HA小型轿车沿汶上南旺-郭楼(南郭线)由北向南行驶至寅寺镇后王路口北侧路段时,与顺行步行的马某某、田某某、林某某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马某某当场死亡,田某某、林某某受伤,车辆损坏。事故发生后,林存喜驾车逃逸。 2018年12月25日,林存喜到公安机关投案。

  经调查,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林存喜驾车逃逸,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山东省汶上县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19)鲁0830刑初154号判处林存喜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被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