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便民利民“出实招”

2019-09-23 18:2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翟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9月23日讯通讯员 翟轩)自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来,济宁高新区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的落实情况体现在执法活动的方方面面,切实保证群众知情权、参与权,为高新区营造亲民便民氛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在济宁市高新区为民服务中心窗口,办理公司住所登记手续的王女士说“来高新区创业就是听说你们这边营商环境一流,配套制度完善。现在这里又落实了公司住所地证明告知承诺,真的给我们这些创业者带来了很大便利。”

  高新区积极践行告知承诺,是济宁市高新区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清理证明事项的重要举措。原来办理公司住所登记,需要提供房产证和租赁合同,因房产证和租赁合同经常涉及产权归属、使用功能合法等用途等不统一等问题,使得群众不能够一次性办理,往往需要“折返跑”,给群众办理业务带来很多麻烦,既耽误了群众办理业务的时间,又降低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推行公司住所地证明告知承诺后,降低了设立公司的门槛,群众只要递交承诺书,就可以办理公司住所地登记,让来我区创业的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群众走进为高新区民服务中心,在显眼位置就能看到两块行政执法公示专栏,一块展示执法人员的信息,一块展示高新区证明事项保留及取消清单。不经群众询问,该中心业务引导员、志愿者会积极引导群众办理相应的业务。

  针对需公示的审批事项如办理流程图、服务指南、“一次办好”清单等内容,需要明确的审批事项的名称、受理机构、审批机构、受理条件、办理时限等内容,为民服务中心都开通了多种渠道进行公示,群众既可以在大厅查询机查到,也能在电子显示屏上看到,同时在及时更新的微信公众号、“山东政务服务网”、济宁高新区官方网站都能及时检索到执法信息。

  为确保规范文明执法,高新区为民服务中心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活动中着统一工装、佩戴工牌,主动出示执法证件,使用制作统一行政执法文书,实行一次性告知。同时将咨询和投诉电话公示在大厅多处,并印制纸质版服务指南、申请材料示范文本等放置窗口公示,供企业群众阅览。

  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群众办理完业务,执法人员都会告知执法信息公示情况,群众在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就可以知道办理结果。

  通过落实行政执法各项制度,高新区共取消证明事项30余项,办理公司住所告知承诺审批事项8800余项,公示行政许可事项5300余项,为辖区群众呈上一份了实实在在的惠民“大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与国旗合影 济宁关帝庙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学习教育活动

    W020190922789620093071_副本.png

    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进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情感,日前,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关帝庙社区党委充分利用辖区志愿服务资源,联合辖区幼儿园共同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我和国旗合个影”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详细]

    09-23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公交5路、20路、28路、301路恢复部分线路运行

    07ecafe69ed1db0bf34aeb5a335bb4e1.jpg!w160_h120_副本.jpg

    从济宁公交公司获悉,长虹路(金宇路以北)道路施工结束,具备通行条件,经主管部门同意,自2019年9月21日起,公交5路、20路、28路、301路恢复此路段线路运行。[详细]

    09-23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5名“老司机”被终生禁驾 两起典型案例曝光

    00300390875_730949ad.jpg

    济宁市交警支队通报9月份“五大曝光”行动中5名被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同时对两起典型案例进行了曝光。[详细]

    09-22 08-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喜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嘉祥举行农产品博览会

    QQ图片20190921135217.jpg

    在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为表达广大农民对祖国的热爱、对丰收的喜悦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70年来农业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和新时代新农民新风采,嘉祥县在该县纸坊镇青山景区广场举行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嘉祥县第三届农产品博览会活动。...[详细]

    09-22 08-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走出山东 叫响全国 微山养殖秘密:“有蟹不卖”

    W020190920777407557678_副本.jpg

    一只小小的微山湖螃蟹,占据了全国市场的多少份额,吸收了多少商家的眼球,又受到多少消费者的追捧,只有来到微山湖收螃蟹的批发商们心里最清楚。[详细]

    09-21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快递情 文明行” 济宁快递小哥争做“文明人”

    W020190920559248631052.png

    今天上午,济宁市邮政管理局、济宁市快递协会共同开展了“快递情 文明行”快递小哥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创建攻坚誓师大会,来自济宁各个寄递企业的负责人及快递员共同参与此次大会。[详细]

    09-21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