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南池小学进行教职工仪容仪表培训 DIY能吃的口红

2019-11-02 15:3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史欣欣 林凤娇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2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林凤娇)日前,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礼仪队气质形象,济宁市南池小学工会特邀请从事相关职业的张岩为该校礼仪队队员讲授仪容仪表,同时学习如何做口红。

  张岩从口红发展史讲起,口红悠久的历史让礼仪队员们大为吃惊。“原来这么早人们就开始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了!”有队员小声地发出感叹。作为学校形象的代表,礼仪队员们更注重自己的仪表。张岩分别从目前热门的口红品牌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口红色号等多个方面讲解,并由口红的主要成分讲到长期使用口红的危害。

  如何做一支健康的口红呢?张岩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示范。她首先向队员们展示的是几乎包含了目前热门口红品牌色号的各种着色剂,队员们在张岩的参考指导下纷纷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色号。在大家选择色号的同时,张岩严格按照每人4ml的标准为大家分配了橄榄油。一切材料准备妥当,在制作之前,张岩还引导大家先对所有工具进行了消毒。随后,加入着色剂、搅拌棒垂直研磨。研磨至完全溶解没有颗粒块状物后,加入蜂蜡,加热。“加热过程中要滴入香精,蜂蜡完全融化后,再滴入维E。”张岩一边操作一边讲解。最后,队员们将调配好的口红液体倒入口红模套中,放入冰箱冷却,一支口红的制作就完成了。拿到自己亲手做好的口红教职工们激动兴奋,不少人更是立刻上了妆。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不仅在做口红中获得了成就感,更进一步提升了礼仪队员们自身的形象素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