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济宁在行动丨面对疫情,看那一抹青春热血的“天空蓝”

2020-02-03 19: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华 张婷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微山2月3日讯通讯员 刘建华 张婷 记者 史欣欣)疫情隔离了人群、地域,却没有隔离一颗颗炙热滚烫的心。济宁市微山县青春热血的“天空蓝”,是冬日里最温暖人心的风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微山县夏镇街道各村(居)迅速行动起来,严格排查进出车辆及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在小区及村内积极进行宣传引导、卫生清理、杀菌消毒、有效隔离。泰山居民小组的返乡国防生陈泓源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成为冬日里一抹温情风景。

  “张书记,我是一名国防生,愿为咱们村站岗防守。”1月25日,返乡国防生陈泓源早早在泰山村办公室门口等待。“张书记,我是咱们村的返乡大学生,我申请做疫情防控志愿者。”陈泓源在得知村中的疫情防控消息后,成为一名“哨兵”。

  今年20岁的陈泓源现就读于滨州职业学院士官学院空军护理专业,寒假回到村中。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我作为一名国防生,也算是一名准军人,我的师哥师姐们都已经奔赴武汉一线执行疫情防控任务,我也要为自己的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准军人”,陈泓源以军人之姿严格要求自己。每天早上,陈泓源准时来到泰山村防疫防控检查点,在入村主干道路口站岗值守,对过往人员、车辆认真进行询问检查、监测体温、信息登记,杜绝外人口进入,严防死守,确保疫情不输入。与村干部一同深入村民家中,发放防疫宣传单页、讲解疫情防疫知识,积极引导村民少出门、不串门,定时走街串巷进行消毒。

  连日来,夏镇街道各社区、村(居)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敬疫情“最美志愿者”,他们都有颗勇敢的心。向冲锋在第一线的疫情防控志愿者致敬,你们是好样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