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使白遇上环卫黄 泗水这对夫妻档为基层逆行者带去最温暖的亮光

2020-02-08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郑慧康 张立楠 王泽众

  大众网·海报新闻泗水2月8日讯通讯员 郑慧康 张立楠 记者 王泽众)2月7日上午,泗水县圣水峪镇西圣水峪村卫生室村医孔敏和丈夫席涛早早地就起床了,配药、点火、烧水、放药一系列娴熟的动作,文火熬制了两个小时,一大锅热腾腾的中药汤剂出炉了。

村医孔敏为值班人员送去汤药。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我能做的就是用我的专业知识,熬制中药,为他们提高抵抗力,疫情一天不消除,中药就一天不停歇。”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工作的孔敏从医二十多年,用黄芪、炒白术、防风、太子参、麦冬、连翘等中药药材熬制了两个小时,让卡点上的值班人员感受到了汤和人心的温暖。

  孔敏的丈夫席涛,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在负责的区域消毒消杀,不留一处死角,为疫情防控做着力所能及的工作。

  除此之外,他每天都帮着妻子给兰沃村、毛沃村、南孙徐等卡点的值班人员送中药汤剂。

孔敏、席涛夫妻合影。

  疫情当前,白衣天使在逆行;疫情不退,环卫工人就不休。当天使白遇上环卫黄,就成了最温暖人心的那道亮光。

  在泗水,正是因为有无数对默默在战“疫”一线奋战的美丽夫妻档,才能让防疫工作拥有温情和温暖。

席涛在进行防疫消毒消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