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经开区这个“后进村”展现温情一面

2020-02-08 18: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满广宇 史欣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8日讯通讯员 满广宇 记者 史欣欣)“来了,来了!咱们的汤圆来了,汤圆水饺随便吃。还有这些暖手袋、小火炉、躺椅、方便面,留着你们晚上取暖、填肚子”,2月8日中午,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水饺等生活物资不约而同送至济宁市经开区疃里镇乔营村各个值班点。这些汤圆、水饺都是该村村民自家制作,为了就是让疫情一线的值班人员能吃上热腾腾的“团圆饭”。

  “元宵节就要‘团团圆圆’,吃汤圆是我们的节日习俗,村里大多数值班人员祖祖辈辈都生活在一起,现在他们为了我们的健康值班,我们也要让他们吃饱肚子。虽说值班人员的家人都会送吃的,但是我们送的是心意。”乔营村村民汤梦雪说,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乔营村积极响应疃里镇工作要求,制定了周密的防控方案,对村内进行全覆盖、地毯式的走访排查大喇叭宣传。连续几日来,值班人员的轮流接替日夜值守,这些辛苦和坚守,村民们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原来的乔营村是典型的后进村,产业发展不均衡,村民矛盾纠纷突出,被区里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为摘掉“帽子”,区、镇领导班子集中制定整顿方案,乔营村对照问题积极整改。建强村“两委”班子,加强党员管理,争取变后进为先进。面对此次疫情,乔营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广大党员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