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医疗队:火速集结 驰援武汉

2020-02-10 11: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2月10日讯记者 蔡国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召唤,使命必达。2月9日,邹城首批8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投身战“疫”最前线。

  2月9日凌晨,邹城市接到上级卫健委紧急通知,紧急抽调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我们连夜召开动员大会,从600名请战人员中,精选8名医护工作者,都是来自我院呼吸、急诊、重症医学等病区中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邹城市人民医院理事长郝凤成说。

  今年30岁的姚艳是邹城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一名护士,听到成立援助医疗队后,第一时间申请参加,出征前她和其他几名医护人员剪短了头发,这也让平时爱美的护士们有些心疼和不舍。“虽然留了好几年了,但为了做防护,为了武汉,为了中国,舍得!”姚艳说。

  在出征前,医院为他们精心准备了n95口罩、外科手套、防护服、护目镜,还有一些生活用品,尽量减少当地的物资供应压力。

  这8名医护工作者仅是邹城3600多名医护工作者的一个缩影。为了打赢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斗,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体现了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虽然通知的很仓促,但早做好心理准备了。”常振远说,希望大家一起平平安安去,一起平平安安回!

  郝凤成介绍说,邹城市人民医院也承担着邹城120万老百姓的疫情阻击战,这里也是主战场,我们在做好全市的防控工作的同时,随时等候上级的指令,已经组建了第二梯队,第三梯队、第四梯队,随时等候上级指示奔赴一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