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人社局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0 16:1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尹承法 王恩军 李芳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汶上2月8日讯通讯员 尹承法 王恩军 记者 李芳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汶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1月27日零时前,汶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有班子成员和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停止休假、提前返岗工作,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全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班子成员全力抓好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印发工作方案,将任务分解到科室单位,压实压紧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人社部门要求,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民生保障作用,连续出台了《关于做好汶上县当前公共就业服务的通知》《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关于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问题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技工学校和职业培训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政策文件,对人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对监管的劳务派遣企业、技工学校等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督促指导,积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汶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创新服务形式,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倡导广大群众通过网上办理各项业务,提供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帮办、代办等服务,就业现场招聘改为网上招聘,利用“汶上招聘”“中都职教课堂”等网络平台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开展网上学习,并延长社保缴费至2月底,鼓励用人单位网上办理社保参保、缴费相关业务。因不可抗力等原因无法按时足额缴费的个人和企业,经申请可免收因欠缴社会保险费产生的滞纳金。参保职工转移社保关系的,可通过电话申请,免费进行邮寄。对假期来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耐心做好解释帮助工作。

  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备足备齐消毒、体温测试仪、一次性口罩等防控物品,每天定期对办公区进行全面消毒,提高自身防控能力。设立疫情监测点,对进入办公区人员全面进行体温监测,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办公。严明纪律、恪尽职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抽调8名工作人员,积极配合街道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政策措施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解读,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